法國3D列印社會住宅問世 首批住戶6月就能入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法國3D列印社會住宅問世 首批住戶6月就能入住!
法國3D列印社會住宅問世 首批住戶6月就能入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曾想過除了文件能列印出來外,房子也可以嗎?近日,法國研究人員為他們在法國西部的南特市(Nantes)的首棟3D列印社會住宅揭幕,並表示首批住戶今年6月就可入住、14日將對外開放。

這棟3D列印社會住宅,由法國的南特大學(University of Nantes)研究人員所領軍建造。該社會住宅有95平方公尺(1000平方呎),其中擁有5個房間,使用一種叫做聚合物物質的建材,透過3D列印機將建築物外牆列印出來,並於空心的牆壁中灌入水泥,提高隔熱性,隨後以混凝土做填充增加隔熱效果。

參與該計畫的教授佛瑞特(Benoit Furet)說道:「這樣的建造方式相當有趣,我們借助機器人直接在現場建造房屋,快速地完成複雜性的工程。」

其實,3D列印並不是一個新概念,早於2013年就有人提出,不過當時預計在2015年才會真正實現,但在這兩年期間,中國企業已先行將此技術運用到高端住宅中,並完成了全球最高的3D列印建築。

根據資料顯示,3D列印房屋僅需價值1萬美元的混凝土作為建材,再花上48小時的時間即可列印成功,目前有許多企業也瞄準這些優點,要為迫切需要房子卻無法承擔龐大費用者,提供安身之地。而除了3D列印房屋外,也有許多車廠紛紛引入3D列印技術,全球首款3D列印電動車LSEV就在近日宣布即將在一年內投入量產。

雖然越來越多企業、公司擁抱3D列印技術,但其安全性、空氣排放以及智慧財產權等等問題仍受到相當大的議論;不過隨著科技技術的持續進步,現在房屋的建造方式也變得更加多種,如木造大樓等等,因此,3D列印技術也被認為可能顛覆人類對於既往生活模式的想像。

消息來源:reuter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3Dprint.c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