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業營收回春? 最新調查:CD和黑膠唱片銷量擊敗付費音樂下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唱片業營收回春? 最新調查:CD和黑膠唱片銷量擊敗付費音樂下載
唱片業營收回春? 最新調查:CD和黑膠唱片銷量擊敗付費音樂下載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音樂近幾年越來越風行,導致逐漸弱勢的唱片市場更加受到影響,音樂付費下載服務也跟著式微,不過近期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CD和黑膠唱片的銷量擊敗了付費音樂下載量,而部分原因可能要歸功於Spotify、Apple Music等串流服務的興起。

據RIAA(美國唱片業協會)的最新統計顯示,2017年的全年付費音樂下載銷售額跌至13億美元,而雖實體唱片的銷量有下降,不過仍有15億美元的銷售額。目前,串流音樂服務為主流,其佔據了整個美國音樂產業收入的65%,這也導致了許多用戶從付費音樂下載模式轉而使用串流音樂服務。

不過,雖唱片業整體營收重返回十年前的水準,卻仍較1999年的極盛時期低了40%;而黑膠唱片則是吹起復古風潮,去年銷售增加了10%至3.95億美元,至於付費音樂下載營收,則降低25%至13億美元。

RIAA(美國唱片業協會)的主席謝曼表示,雖然唱片業發展潛力大,但立足點仍相當令人憂心,她也呼籲政府需立法,以保障各個音樂平台皆能按市價給予唱片公司和藝人應收的權利金。

另,還有值得注意的一點,串流音樂服務當中出現了新的類別,以吸引更多用戶使用,如Amazon和Pandora皆推出了這項新服務,即「限定載具付費訂閱」,用戶能以較為便宜的價格,享受到有限制的串流服務(僅能在單一裝置上播放)。目前該項類別已於去(2017)年佔了14%的音樂串流服務市場,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串流服務業者加入這項類型的選擇。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卡式錄音帶在美銷售成長47%,《星際異攻隊》原聲帶最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