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不新鮮了?MIT:今年將變得平凡無奇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技術不新鮮了?MIT:今年將變得平凡無奇
區塊鏈技術不新鮮了?MIT:今年將變得平凡無奇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區塊鏈技術被視為是物聯網時代以來,最顛覆人類生活的創新技術,不僅能夠解決安全信任問題,亦可紀錄過程與交易,使得許多企業紛紛引進該技術,麻省理工學院技術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 近期就針對該技術發表了一篇新文章,其中指出2017年區塊鏈是一場擾亂全球金融體系的革命,但今年它將開始變得平凡無奇。

事實上這段話並非帶有貶意,麻省理工學院表示,分散式帳本技術改變了醫療健康產業、銀行業、供應鏈管理甚至到娛樂業,潛力無窮,在未來仍將受到廣泛讚譽。麻省理工學院指出,區塊鏈廣大應用的幕後推手歸功於沃爾瑪(Walmart)這樣大型的企業,以及華爾街等機構的推動,促使區塊鏈成為一種更正常化、普及化的技術。

舉例來說,沃爾瑪即在去年十月宣佈了一項區塊鏈技術的採用,與IBM共同開發食品安全的區塊鏈解決方案,要在今年讓所有蔬果資料通通上鏈;而家樂福也隨後跟上,採用了類似的食品追蹤技術,以期能提高食品安全性。

此外,報告中也顯示,汽車產業競相在區塊鏈產業中投入巨資,汽車產業的高管認為,區塊鏈技術的可追溯交易和提高訊息透明度特性,能夠為供應鏈帶來更有效率的管理。

區塊鏈的出現更讓一些零售企業決定全力押注在該技術上,美國零售巨頭Overstock就在去年11月宣布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出售旗下擁有數十年歷史的零售事業,全力押注在Overstock的子公司Medici Ventures所投資的幾家區塊鏈新創公司,就是看好區塊鏈技術在未來的發展,以及其具有潛力的應用層面。

目前區塊鏈技術在上市公司中得到了廣泛的接受,包含Facebook、IBM、微軟、亞馬遜等等都以不同形式進行區塊鏈的研究與發展,但區塊鏈科技其實也有反對方,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 (Steve Wozniak)就表示,現在圍繞著區塊鏈的熱潮,與網際網路泡沫化時很類似,他認為這股熱潮可能使區塊鏈泡沫化。

不過,總體來看,區塊鏈技術確實為效率以及安全性帶來了重大的革命,Overstock執行長Patrick Byrne就表示,區塊鏈革命比我們歷史上看到的任何東西都有更大的潛力,它比網路革命更重要,將會重組社會。

消息來源:CCN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銀申請新區塊鏈專利:讓ATM交易速度更快、支援更多功能
IDC最新預測:2020年1500萬人將擁有區塊鏈數位身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imple FX(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