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瓦、嚮辣再爆34人跑急診 北市曝「可疑用餐時段」!想重開業得過兩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初瓦、嚮辣再爆34人跑急診 北市曝「可疑用餐時段」!想重開業得過兩關
  • 字級

初瓦、嚮辣再爆34人跑急診 北市曝「可疑用餐時段」!想重開業得過兩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王品旗下「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品中毒通報人數持續增加!台北市衛生局今(8)日公布,截至今日上午兩家餐廳又各自新增12人以及22人通報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就醫,所幸目前無人住院,多數經急診就醫後都已返家。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初瓦、嚮辣如未想復業,必須再經過兩關。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的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截止上午10點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

林冠蓁說,這些民眾多是昨天看了新聞報導之後,回想起這幾天也有到店用餐,且有症狀,才趕緊就醫,觀察都集中在4月2日至4月5日用餐,所幸,多數只是在急診觀察一下、接受相關醫療處置後已經全數返家,目前沒有住院個案。

林冠蓁說,衛生局4月6日晚間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2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需要提出檢討改善措施經衛生局審查、且赴現場複查合格才可復業「目前沒有時間表」。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為預防食品中毒事件發生,不論外食或自行烹煮,都需特別注意餐飲場所之衛生狀況,避免生食,且食材充分煮熟,迅速食用完畢,並確實遵守「清潔」、「迅速」、「加熱或冷藏」、「避免疏忽」四大原則,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民眾如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判別是否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類人」注意!4/9起可打XBB疫苗第2劑 北市加碼送100元商品券

孟耿如為夫道歉反成「箭靶」 諮商心理師:給空間!她可能也被控制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