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4年後再度對決大選 川普在搖擺州略微領先拜登 5

臺灣調查網記者張夢珊/綜合報導

2024美國總統選舉預定於11月5日舉行,是美國第60屆總統選舉,同時眾議院435個席位及參議院其中33個議席也將進行改選,以產生第119屆美國國會。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最新民意調查,前總統川普在七個搖擺州略微領先或與總統拜登持平。

美國選舉由各州選民將選出選舉人,選舉人團將投票選舉確認新一屆總統與副總統當選人,當選人將於2025年1月20日宣誓就職。川普在3月的「超級星期二」初選中贏得壓倒性支持後,共和黨內最後一位對手妮基·海利宣佈退出競選,拜登也在民主黨提名中大獲全勝,這是繼2020年總統選舉後,兩人再次對決,也是近70年來首見二度對決。

拜登於2020年總統選舉中贏得6個州,川普僅贏得北卡羅來納州。最新調查指出,川普在七個競爭州中的六個州的領先優勢各不相同,從北卡羅來納州領先6個百分點到喬治亞州僅領先1個百分點,在這兩個州之間的對決中的支持率,拜登在威斯康辛州與川普並列,各有46%的支持率。

調查顯示,許多受訪者尚未做出決定,喬治亞州的比例為13%,密西根州、內華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比例為8%。拜登和川普在任期間的支持率,平均而言受訪者對川普的任期持更積極的看法,51%的人表示認可川普所做的工作,而拜登的比例為38%。

本次民意調查由華爾街日報於3月17至24日透過電話和簡訊進行,3日於POLITICO發布,針對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的登記選民進行調查,共完成600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每個州的誤差幅度為正負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歐洲 歐盟對抗疫情的影響 一半歐洲人認同歐盟的措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加薩激戰百日不停 終令半數以上美人認「難再挺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