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流傳「3月起免費植牙」假的 Logo遭冒用衛福部跳腳!報警抓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臉書流傳「3月起免費植牙」假的 Logo遭冒用衛福部跳腳!報警抓人
  • 字級

臉書流傳「3月起免費植牙」假的 Logo遭冒用衛福部跳腳!報警抓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詐騙手法又有新招,這一次還是假冒衛福部,衛福部口腔健康司副司長顏忠漢今(21)日出面打詐,表示接獲有民眾檢舉,臉書出現「沒錢做植牙?衛生福利部2024年3月起,台灣口腔醫院將提供免費牙齒種植活動,不需要花錢」的詐騙消息,還冒用衛福部的Logo,要民眾千萬不要上當,填寫個人資料,衛福部已經報警。

衛福部是接獲有民眾檢舉以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來詢問,發現臉書在3月上旬開始出現冒用衛福部Logo的網頁,散播「沒錢做植牙?衛生福利部2024年3月起,台灣口腔醫院將提供免費牙齒種植活動,不需要花錢」的詐騙消息。

顏忠漢表示,衛福部要嚴正澄清這全是不實訊息,不但要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避免權益受損之外。衛福部也已報警,將由刑事警察局偵辦。

顏忠漢強調,目前政府僅針對中低收入老人及55歲以上原住民族者長者提供「假牙」補助,並沒有補助「植牙」。其中社家署針對中低收入老人提供活動式假牙,補助最高新台幣4萬4千元;原住民委員會則提供55歲以上原住民族者長者活動式假牙補助3萬4千元,或固定式假牙每顆補助3千4百元、最多10顆。

衛福部強調政府相關補助方案均會透過政府官方網站公開說明,民眾有需要可上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https://gov.tw/HZc)、原住民族委員會(https://gov.tw/K1P)及各地方政府網站查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肌梗塞猝死街頭被救回 2個月後竟又腦中風!醫曝高危險群

蘇丹紅毒辣粉食安風暴過了? 食藥署宣布「下週稽查告一段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