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怕「床上熄火」? 泌尿醫教你吃對4助性食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白色情人節怕「床上熄火」? 泌尿醫教你吃對4助性食物

白色情人節怕「床上熄火」? 泌尿醫教你吃對4助性食物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情侶都安排好要度過一個浪漫的情人夜,此時,男性最擔心自己床上表現不夠好,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其實男性若想讓性事與信心更躍進,可以從一日三餐的均衡飲食開始著手,尤其可以多補充四種「助性食物」。

顧芳瑜說,白色情人節背後意涵是「回應的日子」,門診觀察,不少男性都會擔心自己的床上表現是否能「好好回應」對方,而均衡飲食是重要關鍵,除了減少高油脂、高糖份食物之外,也可以多補充以下四種「助性食物」:

1.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有助於降低攝護腺癌的風險。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包括番茄、西瓜、葡萄柚等。

2.維生素B群:維生素 B 群有助於調節荷爾蒙、提升精力和耐力。富含維生素 B 群的食物包括全穀物、豆類、肉類、蛋類等。

3.硒:來自動物的蛋白質食物通常是硒的良好來源。富含硒的食物包括巴西堅果、鮪魚、火雞肉

4.鋅:鋅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重要營養素,有助於維持攝護腺健康、提升性慾和精子品質。富含鋅的代表性食物包括牡蠣、牛肉、南瓜籽等。

顧芳瑜說,不過,不是光「食療」就夠了,良好的生活作息與運動訓練也是與男性健康息息相關,門診中諮詢性功能問題的病人,就必問有沒有抽菸習慣?因為「吸菸提高陽痿不舉風險」,由於香菸中含有許多有害物質,其中尼古丁是導致陽痿不舉的主要原因,它會導致血管收縮,阻礙血液流向陰莖,進而影響勃起功能。

顧芳瑜提醒,另外,包含節制理性飲酒、一周規律的中等強度運動還有7到8小時充足的睡眠,都可以幫助男性找回精力、活力。

白色情人節怕「床上熄火」? 泌尿醫教你吃對4助性食物 11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顧芳瑜醫師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疫苗「差價」曝光! 羅一鈞跳出來澄清「2因素影響價格波動」

「被上銬」畫面衝擊全台2萬社工 衛福部說話了!搬法條要給一協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