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辯蘇丹紅是「塑袋曬太陽汙染」 食藥署長打臉:非常牽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業者辯蘇丹紅是「塑袋曬太陽汙染」 食藥署長打臉:非常牽強!
  • 字級

業者辯蘇丹紅是「塑袋曬太陽汙染」 食藥署長打臉:非常牽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毒害全台,龍海同記食品負責人李彥廷昨卻為自己抗辯,指關於驗出蘇丹紅一事,不排除塑料袋曬太陽產生的交叉汙染。傳到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耳中,吳秀梅今(13)日第一時間駁斥,強調我們是覺得這是不可能的,「扯塑膠袋滿牽強的」,我們不同意這樣的說法。

食藥署上午召開例行食安記者會,公布最新開罰以及追查流向進度。目前食藥署持續追蹤地方衛生局辦理問題產品下架事宜,截至3月12日止,共計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其產品20萬5004.1公斤。

吳秀梅表示,目前不管是由哪一個國家輸入台灣的辣椒粉,已經全部採取逐批、100%檢驗,且針對違法業者包括高雄津棧公司已經裁罰新台幣296萬元、高雄佳廣公司裁罰30萬元、高雄海順開罰12萬元、新北保欣公司開罰200萬元、台北濟生公司開罰344萬。

食藥署統計,新北市「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輸入中國河南省「三禾藥業有限公司」辣椒粉檢出蘇丹色素,目前累計10批辣椒粉原料經抽驗檢出含有蘇丹色素。高雄市「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及「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2家公司實際營業地址相同)輸入中國「KAVIN SHIPPING LTD」之辣椒粉,累計9批檢出含有蘇丹色素,其中津棧公司8批,佳廣公司1批。臺南市「葛瑞特洋菜企業有限公司」輸入中國「柘城縣恒豐食品有限公司 」之辣椒原料1批。雲林縣「長谷農產有限公司」輸入中國「柘城縣恒豐食品有限公司 」及越南「THE LIABILITY LIMITED PACIFIC COMPANY 」之辣椒原料2批;目前累計不合格共22批。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新制堵蘇丹紅! 吳秀梅宣布:違規業者永久禁輸入、邊境查獲直接毀銷

薛瑞元親主持「男童虐死案」專案會議 初步6點檢討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