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被罵「現在吳三桂」 夏立言今再出訪中國:只有執政黨能賣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畏被罵「現在吳三桂」 夏立言今再出訪中國:只有執政黨能賣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29日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月29日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雙方談及快艇在金廈水域翻覆事件,被綠營批評「現代吳三桂」;對此,夏立言今(13)日駁斥,自己出訪中國無法進行協商等要則,僅能表達立場,「能夠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夏立言今日將再度出訪中國,於出發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主持人黃暐瀚專詢問,遭綠營批評「賣台」、「現代吳三桂」一事。夏立言直言,無法忍受相關說法,指稱吳三桂是手握兵權,自己則是反對黨的副主席,且未獲當前政府授權,出訪中國無法進行協商等要則,僅能表達立場、交換意見;夏更直指,「能夠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會常常去!」夏立言說,國民黨借重他過往外交經歷,賦予自己國際及兩岸事務的責任,目前合計出訪8次,以探視台商、維繫關係。他說,中國目前有154個台商協會,「如果每個都希望我去,目前為止只去了40幾個」。

至於外界質疑「發生事件就出訪中國」,夏立言也駁斥,自己每次出訪皆須在一周前,申請單次入境證件,並非像一般民眾持有具5年效期的卡式台胞證能隨時成行。

另外,黃暐瀚指出,國民黨已8年未執政,親中被扣帽子、和中則無選票,國民黨是否應就92共識立場辯論?夏立言坦言,「兩岸政策是我們(選舉)失敗原因之一」,對於是否在黨內進行辯論有疑慮,擔心辯論將造成黨內分裂。

夏立言提到,「92共識」是台灣與中國互動的政治基礎,「一國兩制」則是中國單方面提出,對於台灣在兩岸統一後的安排,兩者概念不同;但台灣民眾因為政府宣導而產生誤解,這是國民黨碰到最大的困難。

夏立言期盼,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既然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參選、就職,至少該恪遵中華民國憲法的規定、精神與文字,同時依憲法明定法律,特別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一定要嚴加遵守,才足以維持蔡政府在兩岸關係方面的基調。

至於國民黨推動「不在籍投票」,夏立言呼籲,政府應克服一切困難以保障台商應有的權利。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嘉郡續力爭漲公糧價 陳建仁允研議增農民收益方案

CPI年增破3%電價又料調漲 國民黨團要求民生用電凍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