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歲嬰慘遭虐死「沒人發現」 衛福部提補強措施!2歲以下增訪視頻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1歲嬰慘遭虐死「沒人發現」 衛福部提補強措施!2歲以下增訪視頻率
  • 字級

北市1歲嬰慘遭虐死「沒人發現」 衛福部提補強措施!2歲以下增訪視頻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1歲男嬰遭保母殘忍虐死案,拔指甲、毆打致死,由於該名男嬰是由社會局和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引發關注。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今(11)日表示,除將要求事發地的台北市社會局落實視訪規定之外,也正研議補強措施,看看是否針對無法表達的2歲以下的年幼孩子,增加訪視的頻率。

這一起駭人聽聞的兒虐案是發生在去年底,該名男嬰因為父母入監無法照顧,才由兒盟、社會局轉介保母,沒想到卻疑似被保母姐妹虐待致死,目前已遭檢警羈押。

張美美表示,目前針對保母的管理為地方權責,保母必須向各地方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申請並經審查,才能取得俗稱「保母登記證」的「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而針對第一次送到該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也必須在30天內完成訪視,保母不得拒絕,否則就可依兒少權法逕行開罰。

不只初任保母在30天內必須完成訪視,張美美說,除此之外,一年還會進行至少4次的訪視,衛福部目前正在與台北市了解案情,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去做補強。

張美美強調,目前可能的補強措施方向,是針對無法清楚表達的2歲、1歲以下的年幼孩子,提高密度,增加訪視的頻率。至於其他部分,還是得一案一案,視個案不同的情況來進行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癌王6成發現已無法手術 她「感冒沒好的咳嗽」竟肺腺癌還腦轉移

龍頭出招留人 台大醫院「蛋黃中的蛋黃區」砸18億蓋醫護宿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