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出招留人 台大醫院「蛋黃中的蛋黃區」砸18億蓋醫護宿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龍頭出招留人 台大醫院「蛋黃中的蛋黃區」砸18億蓋醫護宿舍

龍頭出招留人 台大醫院「蛋黃中的蛋黃區」砸18億蓋醫護宿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院出現醫護人力荒,為了留人,各大醫院無不想盡辦法提高福利,國內龍頭醫院台大醫院今(11)日更宣布,斥資新台幣18億元,於仁愛路上的精華基地,興建732床的醫護輪值宿舍仁愛醫護大樓,作為醫護宿舍、員工運動空間及幼兒園,預計2027年5月完工。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強調這是「蛋黃中的蛋黃區」,不敢說絕後,但一定空前。

台大醫院「仁愛醫護大樓新建工程」上午舉辦動土典禮,該大樓將興建為一棟地下3層、地上15層之建物,設置732床醫護輪值宿舍(包含單人套房、雙人套、雅房及運動空間)及幼兒園,提供員工更好的住宿以及托育環境。

吳明賢表示,台大醫院興建新的仁愛醫護大樓,主要是為了營造幸福的職場,想要提供醫護一個好的住宿環境,可以安居才能樂業,尤其還會附設幼兒園與托兒所,因為台大醫院有許多年輕員工,希望鼓勵他們多生。

吳明賢透露,選址過程十分幸運,當你想要做好事時,全世界都會幫你,當初僅花了10億元取得土地,這是台大醫院第一次在這麼好的地點蓋醫護大樓,具有象徵性,這是蛋黃中的蛋黃區,不敢說絕後,但一定空前,以後也會繼續在行有餘力下提升員工福利,讓護理人員的離職率歸零。

過去也在台大醫院工作的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表示,仁愛醫護大樓不只是醫護宿舍,還有幼兒園,這一點他還在台大醫院工作時也參與規畫,顯示台大醫院不只重視醫療、也是重視醫護的醫院,在照顧員工福利上也扮演積極角色。

照片來源:台大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結餘344億寫8年新高 健保署曝「幫忙最大」是這一筆錢

台灣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凶病」 國衛院新研究找到致病關鍵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