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機場監測中國入境82天 羅一鈞曝發現「最毒旅客」三病毒齊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機場監測中國入境82天 羅一鈞曝發現「最毒旅客」三病毒齊發!

4機場監測中國入境82天 羅一鈞曝發現「最毒旅客」三病毒齊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中國多重呼吸道疾病疫情趨緩,疾管署昨取消針對中國入境旅客的「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疾管署今(17)日公布自去年11月26日啟動以來的檢驗結果,分別檢出8種病原,其中以流感病毒以及新冠病毒分列一、二名,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最慘的一名旅客「三毒齊發」同時感染腺病毒、人類呼吸道融合病毒、鼻病毒。

疾管署是從去年11月26日起啟動「定點監測、鼓勵採檢」措施,在國內4處國際機場(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針對對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入境之有症狀(類流感)旅客,可主動洽機場檢疫人員評估「自願性配合」採集鼻咽檢體。而隨著中國疫情趨緩,疾管署評估已完成階段性任務,2月16日起取消該項措施。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截至今年2月16日止,總計採檢622人,陽性檢體有381件,分別檢出8種病原,其中以流感病毒240件、新冠病毒82件為最大宗,還有14人是同時檢出2種以上病原,所幸,並沒有偵測出有任何新興或異常的病原體,多數病毒體都是國內已經有在流行的。

羅一鈞說,這14名被檢出同時感染2種以上病原體的旅客,有13人是檢出2種病原體,1人甚至檢出3種病原體,同時感染腺病毒、人類呼吸道融合病毒、鼻病毒。而先前大家最擔心的黴漿菌只檢出4例。

羅一鈞表示,雖然目前中國COVID-19疫情處低點,不過,亞太及東南亞地區近期COVID-19陽性率處高點,鄰近的日本病例數就持續上升,因此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金門小三通港埠、馬祖小三通港埠等地免費提供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予入出境旅客自由領取的措施,將延長執行至3月31日為止。

疾管署提醒,國際間呼吸道傳染病疫情仍處流行,國人旅途中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入境若有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進行發燒篩檢及健康評估,入境後如有類流感等症狀持續或加劇等情形,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等供醫師評估及診斷,除保護自己,亦保護同住親友健康安全。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少性剝削管到動漫」萬人網友炸鍋連署過關 衛福部正式回應了!

開工三天「血庫空空」事情大條了! 北部醫院供血8成砍到剩3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