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上萬芳下有變數?醫院評鑑結果「卡關」 王必勝:分數要再討論一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慈濟上萬芳下有變數?醫院評鑑結果「卡關」 王必勝:分數要再討論一次

慈濟上萬芳下有變數?醫院評鑑結果「卡關」 王必勝:分數要再討論一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最新一波的醫院評鑑結果原本預計去年12月就會出爐,日前更傳出北部的醫學中心大洗牌,醫界盛傳將由台北慈濟醫院擠下萬芳醫院,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日前也大方回應,直呼「感恩、歡喜!」,等同證實這項消息,不過,如今又傳變數。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這一次評鑑有「鑑別力不足」問題,衛福部下週再找來醫策會的核心委員針對分數再開會討論一次。

目前全台共有19家的醫學中心,每4年進行一次醫院評鑑,但因為新冠疫情攪局中斷,最新這一波足足相隔7年才進行,而醫界就盛傳台北區(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連江縣、金門縣)的醫院評鑑結果出現大洗牌,由再次挑戰的台北慈濟醫院順利擠下萬芳醫院。

儘管消息由媒體曝光後,台北慈濟醫院大方出面證實,該院院長趙有誠接受媒體訪問時甚至直呼,心情不知道該講感恩、還是歡喜。但衛福部一直遲遲沒有公布核定的結果,只強調程序還沒有確認,只走到判定分數的階段。

王必勝今日受訪時進一步表示醫院評鑑結果有可能再延,因為針對成績,現在有一些「鑑別力不足問題」,這一方面要怎麼處理,衛福部希望再找來醫策會的核心委員,針對分數判定再討論一次,預定下週會再名開一次會議,而結果就要再等一會兒了。

問題出在哪?王必勝說,因為醫院評鑑已中斷多年,這一次評鑑出來的結果,出現各醫院水準都很高,很難從現有分數分出高低的問題,即所謂的鑑別力不足問題,衛福部就是希望從這一方面下手釐清;但絕對不會重新評鑑,分數核定就是核定了。一有結果衛福部會對外說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正搶打卻出包! 羅一鈞證實33萬劑Novavax疫苗「恐變質」需換貨

台大醫護500人明投不了票? 工會「爭投票權」轟醫院、中選會沒作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