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車禍泰國醫院拒收害喪命 專家「3點建議」出國保命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男車禍泰國醫院拒收害喪命 專家「3點建議」出國保命符
  • 字級

台男車禍泰國醫院拒收害喪命 專家「3點建議」出國保命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一名41歲男子,在泰國旅遊發生車禍,卻在送醫過程當中疑似遭距離事發地點僅500公尺的醫院拒收外國人,被迫轉院,延誤就醫而不治,引發國人高度關注。出國發生生命危及狀況怎麼辦?國內專家提醒,儘管醫療機構都以救人為第一優先,但每一個國家狀況不一,建議民眾出國之前,除了要先到旅遊門診打滿疫苗,也要買好足夠額度的保險,且盡可能避免落單。

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台灣醫療水平跟素質高,外籍人士來台不管是發生意外或突發疾病,只要透過救護系統送醫,都能享有和台灣人一樣的待遇。

洪子仁舉例,台灣的一些醫院就時常會收治落跑移工,他們因為沒有健保身分,通常會形成欠款,即便如此,醫院仍然會以救人為第一優先,不論是本國籍、外國籍,有健保、沒健保,一樣優先處置。

但出國畢竟不像在國內,洪子仁建議,出國最好做到三點,第一,先了解當地有無疫情、傳染病等流行,出發前先前往旅遊醫學門診打滿疫苗;第二,確保投保的旅平險所附加的意外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險的額度要足夠,才能避免萬一不幸在國外發生意外或疾病不致造成財務風險。

最後,洪子仁強調,國外醫療系統和台灣不一樣,以泰國來說,儘管當地的國際醫療發達,高端的醫療服務很好,但一般的醫療水平、涵養卻無法和台灣相比,建議民眾出門在外要盡可能有人同行,避免落單,才有人能夠照應,與醫院溝通。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5-30歲3次免費心理諮商 北市補助拿最多「一半外縣市來看的」

搶先六都!北市明年擴大HPV疫苗 1萬名國中男生全打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