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歲3次免費心理諮商 北市補助拿最多「一半外縣市來看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5-30歲3次免費心理諮商 北市補助拿最多「一半外縣市來看的」

15-30歲3次免費心理諮商 北市補助拿最多「一半外縣市來看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今年8月起補助15至30歲年輕族群「一年3次免費心理諮商」,台北市經費拿最多。台北市衛生局今(11)日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度共獲衛福部補助新台幣2270萬餘元,占了總經費的21%,是全台22縣市中最多的縣市;而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分析,利用台北市免費心理諮商的年輕人近一半都是外縣市來就學、就業的年輕人。

年輕族群自殺率攀升,衛生福利部從今年8月1日起推出「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全面補助符合年齡門檻的年輕族群可以接受一年3次的免費心理諮商服務,補助金額每人共4800元。

台北市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陳小燕表示,目前申請心理諮商的民眾相當踴躍,而台北市今年度共獲衛福部補助2270萬餘元,預計可服務1萬4193人次,是全台之冠。除了台北市衛生局努力爭取之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台北市是可以提供心理諮商資源最多的城市。

陳小燕指出,截至11月30日止,台北市共有80家合約機構、630位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加入本次服務行列,目前已服務9756人次,占可服務量的68.74%,進一步分析發現,其中設籍外縣市民眾占49%,設籍台北市民眾占51%。

陳小燕說,其中接受3次心理諮商服務之後,經篩檢評估,有近3成民眾須轉介相關心理衛生或醫療資源,顯示服務確實能使有心理相關議題的年輕族群,得以及時讓心理或精神醫療等專業團隊介入與治療。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如果自己或身邊親友出現情緒困擾、沮喪或面臨壓力時,可撥打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諮詢專線(02)3393-7885,有心理衛生專業人員協助,若想了解最新心理衛生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官方網站、「台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傾聽each來」Facebook粉絲專頁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Line官方帳號查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先六都!北市明年擴大HPV疫苗 1萬名國中男生全打得到

75歲翁住家遭圍攻命危 虎頭蜂多凶?北榮最新研究「20隻就要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