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健保公告2/1上路! 衛福部「滿足一條件」立可拿健保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陸生納健保公告2/1上路! 衛福部「滿足一條件」立可拿健保卡

陸生納健保公告2/1上路! 衛福部「滿足一條件」立可拿健保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陸生納健保正式公告了!衛福部今(24)日傍晚正式公告,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將自明年2月1日生效,衛福部社會保險司司長劉玉娟表示,新制2月1日實施之後,只要資格符合居留時間滿6個月、且長期居留證明文件上有陸生就學的註記,就可以立即拿到健保卡,擁有健保身份。 而根據陸委會目前在台陸生約2千多人。

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主動拋出陸生納健保政策之後,衛福部隨即規劃讓陸生比照外籍生能申請納保。

衛福部是在傍晚正式公告:內政部移民署許可發給事由為「陸生就學」之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為「全民健康保險法施行細則」第8條第1項所稱「經本保險主管機關認定得在台地區長期居留之證明文件」,自113年2月1日生效。陸生比照外籍生納健保正式底定。

劉玉娟說,如果陸生來台居留不滿六個月,則還是要繼續等到滿六個月的等待期才能加入健保,期間如果陸生返回中國,出境一次超過30天就要重新計算,若只出境7、8天,也要扣減天數;衛福部目前手邊暫無明確的陸生人數,但根據外籍生過去使用健保經驗,僅44%有使用到健保,據此推估,陸生納保後收入還是會大於支出,健保財務不致於受影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兒童白肺」急升禍首曝光 羅一鈞:RSV+腺病毒大肆虐

連爆4新生兒染退伍軍人病 禍首指向它!專家曝「泡奶粉」一危險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