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瘋類大麻「HHCH軟糖」 台灣要管?衛福部透露二項管制手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瘋類大麻「HHCH軟糖」 台灣要管?衛福部透露二項管制手段

日本瘋類大麻「HHCH軟糖」 台灣要管?衛福部透露二項管制手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的東京、大阪等地,近來流行被稱為「大麻軟糖」的「HHCH軟糖」,卻也爆發多起身體不適送醫的案件,傳出日本政府最快12月就會納入管制,國內外交部也出面提醒民眾赴日別輕易嘗試。回應外界的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3)日也透露針對「HHCH」可能的二種管制手段。

含HHCH成分的軟糖,食用後會產生近似於吸食大麻後的興奮和放鬆反應,在日本吸引不少年輕人嘗試,卻也傳出不少人在食用後出現噁吐、抽搐及昏睡等不適症狀被緊急送醫。

薛瑞元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衛福部業務報告之前,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有可能採取二種管制手段。

薛瑞元說,像大麻一樣,相關物質都是依法來做管制程序,如果認定這個物質屬於成癮性,會有社會負面影響者,就會被法部列入毒品管理;至於衛福部的角色,則是會評估其在醫療上有沒有施用的可能性,如果有,就會另外列入管制藥品,可以合法、例外地來使用,如果認定沒有醫療使用的需要,那它本身就是毒品,會依照相關法令來管理。

薛瑞元表示,目前針對HHCH這個物質,法務部已經在處理中。

食藥署則指出,HHCH即六氫大麻酚,是一種近似大麻的合成化合物,目前國內並沒有核准含HHCH成分的藥品許可證,也尚未列為管制藥品,如果是以食品名義販售,依食安法規定在未確認食用安全性之前,也不得任意輸入、販售,否則最高可處新台幣2億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談醫護權益竟扯「三個月選後賭賭看」 薛瑞元認了:半開玩笑的!

7旬男「誤吞魚刺」當沒事 一個月後大出血!竟爆罕見致命惡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