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洪上凱戰火下救援加薩! 長庚醫院「大碗豬腳麵線」洗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急診醫洪上凱戰火下救援加薩! 長庚醫院「大碗豬腳麵線」洗塵

急診醫洪上凱戰火下救援加薩! 長庚醫院「大碗豬腳麵線」洗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以巴戰火還沒停歇,台灣有醫師從第一線平安撤離返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加入無國界醫生,上週才剛從加薩走廊返台,經過幾天的休息後,長庚醫院今(14)日上午特別出面幫他洗塵、並表揚其人道精神,記者會上院方還特別準備了一大碗豬腳麵線恭喜他平安歸來。

林口長庚醫院目前共有3位醫師參加無國界醫生國際人道救援組織任務,分別是謝岳哲、牛光宇和洪上凱,3人都是在林口長庚接受急診醫學專科醫師訓練的醫師。

洪上凱表示,自己是在今年7月前往當地服務,也在加薩走廊待了26天,期間遭遇以巴衝突下激烈的戰火威脅,過去也曾在其他地區進行人道醫療服務的他直說,都沒有像這一次的嚴重和緊張,因為在猛烈的砲火摧殘下,當地環境極度惡劣,醫療救援系統滿載,身邊的人都壓抑在不安、憤怒和悲傷的情緒裡。

洪上凱說,即使急診醫師的背景讓他可以較為冷靜沉著的面對災難與困境,但交戰雙方目前都已失序,許多平民遭受的傷害已遠超醫療人員所能掌控與治療,此刻戰爭仍在持續中,醫院仍在被攻擊的恐懼下,希望大家能繼續關注這一個看似遙遠卻是普世的悲劇。

被問到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無國界醫生組織的任務?洪上凱強調,心理上很想,其實就算回到台灣一個多禮拜了,還總覺得任務未完全結束,他也持續和留在加薩工作的本地醫師、護理師朋友聯絡,時刻擔心著300多位仍在加薩境內的無國界醫生本地員工。

本身也是急診醫學專家的台北長庚醫院院長黃集仁表示,急診科醫師是特別的科別,具備堅實的緊急救護和急重症診治能力及抗壓性,而願意參加無國界醫生前往戰區服務的醫師,更是令人敬佩。黃集仁也代表長庚醫院替洪上凱洗塵,準備了一大碗豬腳麵線,強調長庚醫院以這位勇敢又充滿人道精神的醫師為榮,也歡迎他復職繼續服務病患。

照片來源:長庚醫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食藥署抽驗!酷澎「收納盒」會溶出塑膠 新加坡「莊記叻沙醬」防腐劑超標

挺護理國考「降門檻」 薛瑞元:出題太難連碩士都只拿50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