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代理孕母解禁28年 陳昭姿批衛福部:「異性戀夫妻」應立馬生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爭代理孕母解禁28年 陳昭姿批衛福部:「異性戀夫妻」應立馬生效

爭代理孕母解禁28年 陳昭姿批衛福部:「異性戀夫妻」應立馬生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推出生育政策,喊出要將代理孕母納入《人工生殖法》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也首度鬆口,透露國健署草擬中的《人工生殖法》草案不但會有「代理孕母」選項,也會一併納入「同性」、「單身女性」對象。但一路推動代理孕母解禁已經28年的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不滿衛福部「全包在一起」的修法方向,要求應分階段執行,讓無爭議、一生幸福都快等沒的「異性戀夫妻」部分,立馬上路生效,讓人民有感。

國健署隨後也曝光草案修法方向,包括將擴大納入「同性」、「單身女性」、「代理孕母」等三類對象,同時增訂兒童權益保障,預計明年初預告,明年底可送行政院拍板定案。

因為先天性子宮發育不全,沒有月經,陳昭姿從1996年開始就站出來爭取代理孕母解禁,是國內「支持代理孕母」的標誌性人物。

陳昭姿對衛福部今日曝光的「同性」、「單身女性」、「代理孕母」三類對象一併討論的修法方案,表達不同意的立場,她說,衛福部不要再用「全包」方式要病友繼續等了,一生幸福都快隨風而逝了,這一群人是最不怕養小孩的人,政府該支持他們。

陳昭姿說,國內歷經這麼多年的討論,針對一般傳統「異性戀夫妻」老早就有完備的草案,甚至在2020年都曾經在立法院一讀通過了,只是被有些人擋著,不讓它離開立法院,病友們已經被擔擱2、30年了,衛福部若不是講空的,就該分階段執行,讓「異性戀夫妻」開放代理孕母可以立馬執行、立馬生效,畢竟國會執政黨目前是過半的。

陳昭姿表示,「異性戀夫妻」先處理,因為這一定是多數,再來好好溝通「同性」跟「單身者」,也歡迎開放這兩族群。

政府都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了,陳昭姿說,加上韓國、泰國也同意了,有越來越多國家許可代理孕母,分階段實施,讓討論很久的「異性戀夫妻」先付諸實行,成全別人追求幸福,這群人可能是先天性子宮發育不全、後天子宮病變或者怎麼嚐試試管嬰兒都無法成功、懷孕可能有其他疾病風險者,政府幫助他們是正確的。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宥勝、炎亞綸起訴 MeToo風暴沒完!全台性騷案暴增「審議大塞車」

網紅被逮呼大麻一度傳出「網路買的」? 食藥署曝最慘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