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民辣醬」出包!逾700公斤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下令嚴抓印尼調味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印尼國民辣醬」出包!逾700公斤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下令嚴抓印尼調味醬
  • 字級

「印尼國民辣醬」出包!逾700公斤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下令嚴抓印尼調味醬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電商平台熱銷、素有「印尼國民辣醬」之稱的ABC辣椒醬出包!食藥署今(31)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口氣就有三批來自印尼的辣椒調味醬被檢出漂白劑不合格,其中就包括有知名的品牌ABC辣椒醬,該批就有712.8公斤必須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7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分別有來自印度的白米、中國的辣椒片、日本的紫蘇葉、義大利的黑松露、越南青花菜等,個自被檢出農藥或重金屬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名單當中,多達3項都是來自印尼的辣椒調味醬,國森貿易有限公司自印尼進口的「調味醬(辣椒口味)(ABC SAUCE ORIGINAL FLAVOR)」檢出二氧化硫0.051 g/kg超標,品牌名為ABC,數量有712.8公斤。

鋐澄貿易有限公司自印尼進口一批、758.88公斤的「Sasa 特辣椒醬」同樣檢出二氧化硫0.157 g/kg超標,品牌名為Sasa;國森貿易有限公司自印尼進口一批、150公斤的「調味醬塊(辣椒口味)(SINTI SAUCE)」檢出二氧化硫0.753 g/kg超標,品牌名為SINTI。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二氧化硫為漂白劑,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漂白劑亞硫酸鈉於其他加工食品限量以二氧化硫殘留量計為0.03 g/kg以下,上述產品全數超標。

林金富說,進口到台灣的印尼調味醬,今年以來已經累計發現不合格數量多達16批,因此,食藥署決定祭出新的管制措施,自11月6日起、至明年5月5日止,將針對所有自印尼進口台灣的調味醬產品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確保百分之百合格後,才會放行輸入。

「印尼國民辣醬」出包!逾700公斤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下令嚴抓印尼調味醬 15 「印尼國民辣醬」出包!逾700公斤漂白劑超標 食藥署下令嚴抓印尼調味醬 17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側睡聽嘸鬧鐘聲!手機貼耳還聽不到! 「耳中風」小心這些前兆

護理師缺人「假訓練真支援」? 台大醫院遭控強行輪調兒科護理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