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蔣萬安打高端口水戰「大可不必」 薛瑞元酸:北市施打率落後全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轟蔣萬安打高端口水戰「大可不必」 薛瑞元酸:北市施打率落後全國

轟蔣萬安打高端口水戰「大可不必」 薛瑞元酸:北市施打率落後全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禁止高端流感疫苗入校園,再度引發中央跟地方的口水戰,繼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日深夜再度在臉書發文感嘆令人遺憾之後,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也拿公費流感疫苗目前的施打率數字批評「台北市都是比較落後的」,要市政府與其花時間爭辯這件事情,不如趕快把疫苗分配出去,打好打滿,不要浪費時間口水戰,大可不必。

多次為高端流感疫苗禁入校園一事摃上蔣萬安,王必勝昨在臉書又再發文,指「做為一個直轄市的民選市長,傾聽民意是最基本的,而且要傾聽的是所有市民的聲音。即便是沒有投給你,不支持你的市民,你也應該盡心照顧。」,還說「校園不用液蛋說有疑慮,地溝油和網軍頭都收押了,蛋商也出來說明了,到底疑慮在哪? 禁特定品牌流感疫苗入校園,到底這流感疫苗有什麼科學上的問題? 拿學童當政治操作的工具,令人遺憾。」

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因應長照需求逐年增加,我國推行長照保險制度,緩解醫療體系負擔」專題報告,薛瑞元也對台北市政府開砲。

薛瑞元說,公費流感疫苗部分,我們並不是去特別強調那一種疫苗推薦使用或那個疫苗不要用,這不是我們的目的,所有的疫苗能夠提供出來的,購買進來、提供民眾施打的,都是合格的、有效的疫苗,不希望有些特別的操作,造成民眾接種疫苗的進度落後,以致於當流感疫情來時沒有足夠保護力。

薛瑞元更進一步批評,根據疾管署今天將公布的公費接種對象的施打率,發現台北市在四個面向,包括65歲以上老人、學齡前兒童、學生以及醫護人員的施打率都是比較落後的,落後全國平均,市政府與其花時間爭辯這件事情,不如趕快把疫苗分配出去,這才是正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天麟小三來台涉「假醫美」 衛福部不查!薛瑞元:追溯調查有困難

肌肉痠痛在家「電療」 醫點名「6類人一電出事」!最慘心律不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