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別當無「齒」之徒!植牙挽救缺牙3大劣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別當無「齒」之徒!植牙挽救缺牙3大劣勢
  • 字級

cnews195231017a01

cnews195231017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紜/台北報導

缺牙真的這麼嚴重嗎?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年輕人缺牙率高達40%,若缺牙不補,不僅會使牙齦萎縮,還會導致造成咬合不正等問題,是口腔健康不容忽視的議題。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表示,年輕人可能面臨各種導致牙齒損失的問題,包括意外事故、遺傳因素、口腔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一旦缺牙,不論年齡大小,牙齦和齒槽骨都可能隨之退化。對年輕人而言,早期介入可避免進一步的口腔健康問題,並有助於整體臉部外型的維持。

再來,失去牙齒可能導致咀嚼困難,食物選擇受限,進而影響營養攝取;也可能導致尷尬和不安,影響社交生活和職業發展,這時植牙就成為了一種有效的解決方案。

梁嘉元指出,植牙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植牙。只要在缺牙的位置植入人工牙根、安裝假牙,不僅與天然牙齒功能、外觀相似,同時還可以防止牙齒移位,維護口腔結構的穩定性,進而提升自信心。

隨著科技的進步,植牙已更加安全和成功率更高,不僅對口腔健康和整體生活品質都有著積極的影響。梁嘉元提醒,在植牙前需經植牙專科醫師的術前評估後,再進行植牙療程,才能擁有一口健康和自信的笑容。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植牙透過數位科技輔助 降低手術後遺症、提高植牙成功率

【有影】全瓷美白貼片還是全瓷冠?醫師解析哪些牙齒狀況最合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