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多20萬人!流感打氣不受高端影響 疾管署曝「各縣市疫苗分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比去年多20萬人!流感打氣不受高端影響 疾管署曝「各縣市疫苗分配」

比去年多20萬人!流感打氣不受高端影響 疾管署曝「各縣市疫苗分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10月2日已經開打,卻因為今年得標4家國內外疫苗廠商,首度有高端列入,傳出有部分家長不願意讓孩子接種的拒打爭議,疾管署今(5)日下午公布,開打三天以來已經接種超過66萬劑,打氣比去年同期好;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也強調,會按照接種人口數及廠牌比例平均分配疫苗給各縣市「不會有某廠牌疫苗集中發給一個縣市的狀況」,至於地方衛生局若想公布接種疫苗的廠牌資訊,疾管署尊重,不會反對。

疾管署採購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共有4家最有利標廠商,依序分別為:國光349萬3450劑(占50%)、賽諾菲192萬1400劑(占27.5%)、台灣東洋86萬4630劑(占12.4%)、高端疫苗70萬7420劑(占10.1%)。

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爭議曾鬧得沸沸揚揚,今年度首度列入公費流感之列,一樣避免不了外界疑慮,由於公費流感疫苗不能自己挑選廠牌打,傳出有家長就反悔不讓孩子在校園接種。

曾淑慧表示,截至10月4日止,公費流感疫苗已累計接種66萬7328劑,而去年同期累計接種數為45萬9050劑,今年累計較去年增加20萬8278劑。而疾管署皆會依照各縣市的接種人口數、不同廠牌的疫苗數量,平均按比例分配給各地方衛生局,不會有某一家廠牌的流感疫苗全集中發給一個縣市的狀況。

曾淑慧坦言,過去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經驗,也有民眾偏好特定廠牌,刻意詢問廠牌才要接種,因此,如果地方衛生局有意自行公布,疾管署不會反對,一切尊重地方衛生局的行政作業。

疾管署再度強調,公費流感疫苗均已取得國內藥品許可證,採購方式是由專家組成採購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審核後完成採購,採購程序皆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流感疫苗在國內外已有數十年使用經驗,國內上市的流感疫苗不論廠牌在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上均無差異。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點頭了!頭癌頸開放第一線免疫藥物 有望12月給付

侯友宜喊台南登革熱「中央要扛責」 疾管署:已加碼1.5億防治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