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混用豬肉片「產地只標加拿大 」 林為洲批食藥署督導不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加混用豬肉片「產地只標加拿大 」 林為洲批食藥署督導不實
  • 字級

美加混用豬肉片「產地只標加拿大 」 林為洲批食藥署督導不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購入美國冷凍豬前腿肉,與加拿大豬前腿肉混製成火鍋肉片(重組肉),外包裝原料原產地僅標示加拿大,沒有標示美國,違反《食安法》。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5)日於國民黨黨團記者會痛批食藥署,督導不實、稽查不力,違背政府對全國人民的承諾。

林為洲指出,109年11月26日,行政院第3728次院會會議決議,衛福部陳報「進口豬肉全方位管理措施」報告,這是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拍板決定的,是當初開放萊豬食,蘇貞昌對國人的承諾。該決議內容,包括「從海關到廚房,一定要關關嚴謹,滴水不漏,全部到位」;「包括實地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溯原追蹤及嚴格稽查。」「標示跟著肉走」如今看來,根本是空口薄舌唬弄百姓。

林為洲質疑美豬有鬼,否則在9月8號和9月12號,曾分別向衛福部食藥署和農業部防檢署索資要求提出檢驗報告,為何至今仍未收到任何回復。並痛批,食藥署根本沒有做到「標示跟著肉走」,從109年到現在,有多少來路不明、有問題的肉品早就被民眾吃下肚,這麼重大的缺失,呼籲監察院應主動徹查。

照片來源: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bay好油」版主自導自演遭恐嚇 蔡清祥:桃檢積極偵辦中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有與民調公司合作介入台灣選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