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鼾聲吵到全部隊睡眠不足! 被下令就醫才知「扁桃腺kiss在一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阿兵哥鼾聲吵到全部隊睡眠不足! 被下令就醫才知「扁桃腺kiss在一起」

阿兵哥鼾聲吵到全部隊睡眠不足! 被下令就醫才知「扁桃腺kiss在一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鼾聲如雷,竟影響國軍戰力!一名20多歲的阿兵哥,當兵睡通舖,但他每晚睡覺鐵定鼾聲大作,打鼾聲吵得同寢室的弟兄們通通睡眠不足,嚴重影響部隊操練,被長官下令要求一定要去治療,醫師診療發現,原來該名阿兵哥兩側的扁桃腺已肥腫到「幾乎kiss在一起」。

收治病人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徐毓婷表示,這位當兵的年輕人,白天操練時完全沒有異狀,但只要一到晚上睡覺就鼾聲大作,就算部隊長官將他的床位調整到最邊邊,鼾聲仍然干擾到通舖的弟兄,後來連自己都不好意思入眠,導致失眠精神不佳,被長官要求尋醫治療,還給了特別假。

檢查發現,該名年輕人的兩側扁桃腺肥大程度已是第四期,左右的扁桃腺已緊靠在一起。徐毓婷指出,晚上睡覺時因肌肉鬆弛,氧氣在嘴巴裡和扁桃腺空間振動,就會產生打鼾聲,但白天很專注用鼻子呼吸,因此不會感覺有什麼異狀,這也是嚴重打鼾者,通常都是由枕邊人或同室人先知道。

徐毓婷表示,由於這位阿兵哥的特別假不長,建議在開刀切除扁桃腺後,在傷口注射高濃度自體血小板,不但可以減輕開刀後的疼痛、調解發炎反應,也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手術3天後,已可吃軟質食物,較一般手術可能要2週後才能吃軟質食物,恢復較高,只是回部隊後2週內禁止大聲喊口號。

徐毓婷說,因扁桃腺肥大造成打鼾的民眾,由於在睡眠中發生缺氧,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導致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務必要尋醫治療。

照片來源:澄清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苑子使用「檸檬」農藥超標! 美麗華內超市「中國白蘿蔔」也出事

每逢佳節倍「憂鬱」? 節日假期間6招因應憂鬱症來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