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50歲熟男「一半勃起障礙」 不只心理因素!醫揭最大元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逾50歲熟男「一半勃起障礙」 不只心理因素!醫揭最大元凶

台灣逾50歲熟男「一半勃起障礙」 不只心理因素!醫揭最大元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熟男們「不舉」比例高,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指出,根據統計,台灣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可能有勃起功能障礙,除了心理因素外,最大元凶就是陰莖動脈血管血流不順暢,尤其本身有肥胖、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以及睪固酮低下的男性,更容易提早出現不舉或性行為時無法維持陰莖足夠硬度的情況。

58歲的張先生就是一例,因為工作忙碌,經常熬夜加班與應酬喝酒,近半年來勃起硬度逐漸下降,原以為是太過忙碌、勞累導致的暫時性狀況,沒想到情形越來越糟,力不從心,到最後甚至「小弟弟叫不起來」無法完成性行為,自行服用朋友給的威而鋼也不見起效,嚇得趕緊就醫。

黃建榮表示,提到治療勃起功能障礙,首先都會想到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合法藥物,作用迅速且安全性高,約有6成至8成患者可獲滿意改善,但缺點是吃了才有效果,沒吃就沒效;也有部分病人選擇使用真空吸引器、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或是外科手術治療。

黃建榮說,門診觀察,還有不少患者,平常沒時間規律運動,甚至無法戒除菸酒的壞習慣,吃了壯陽藥物還是無法很堅挺,治標不治本,此時也可以考慮經美國泌尿科醫學會證實有效的低能量體外震波療法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屬於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利用低能量震波震盪陰莖血流、軟化動脈硬化,讓陰莖新生血管,打通血路、改善陰莖血液流動。

不過,不管採用何種治療方式,黃建榮強調,性功能障礙與生活與經濟的壓力、焦慮、憂鬱或夫妻之間感情不睦等心理因素都有關係,不好的生活習慣要調整,也要有樂觀心情面對生活壓力,敞開心扉,與妻子和家人多溝通,舒緩緊張壓力,才能擁有性福。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門運動、旅遊不想中暑 「兩階段」喝水方法一定要會!

每隔一年就腰痛、血尿!她結石一再復發 禍首竟然藏在「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