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腦蟲」危機最新!官方二度抽驗親水館 玩過水民眾找到562人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腦蟲」危機最新!官方二度抽驗親水館 玩過水民眾找到562人了

「食腦蟲」危機最新!官方二度抽驗親水館 玩過水民眾找到562人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北部驚爆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個案,新北市某室內親水設施,遭疑是最大可能感染地點,疾管署昨緊急專家會議由感染症權威、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拍板,針對過去20天內曾玩過水的民眾,全面追蹤關懷14天;新北市衛生局今(11)日公布最新進度,針對630名民眾已連繫上562人、目前均無相關疑似症狀。

死亡的30多歲女子,疫調發現,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於7月21日、24日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這是國內繼2011年後,相隔12年再現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的第二例。

「食腦變形蟲」致死率高達99%,疾管署昨日中午緊急召開專家會議,達成數點決議,最重要一點就是針對過去20天內(7月21日至8月9日)曾去玩過水的民眾,全面進行14天的健康關懷,並將發出醫界通函,要求醫界留意通報不明原因腦炎。

新北市衛生局10日下午會同中央及專家,再次查核個案曾前往之室內親水設施,該業者已將室內水域清空,經專家檢視後再次環境採驗,檢體交由中央進行檢測,預計最快1週會有初步檢驗結果。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王美華表示,相關工作人員共計12人、顧客人數約630人,其中針對630位民眾,衛生局已於昨日逐一致電進行關懷追蹤,提醒進行為期兩週的自主健康監測,除了68位尚未接通之外,其餘562人目前均無相關疑似症狀。

另外,王美華說,繼前天採驗水質之後,新北市衛生局昨天下午也再度會同中央及專家,再次查核該室內親水設施,業者已將室內水域清空,但專家檢視後仍建議再次進行環境採驗,檢體交由中央進行檢測,預計最快1週會有初步檢驗結果。

照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染登革熱她家中狂灑消毒 眼紅腫、直流淚!醫師一看已化學性灼傷

衛福部曝近2成嬰兒沒坐安全座椅! 「抱一下就好」迷思變害命陷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