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腦蟲」初步檢驗出爐! 新北親水館「進出水口14件檢驗陰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腦蟲」初步檢驗出爐! 新北親水館「進出水口14件檢驗陰性」

「食腦蟲」初步檢驗出爐! 新北親水館「進出水口14件檢驗陰性」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北部一名30多歲女子感染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發病7天身亡,發病前曾二度前往的新北市某室內親水設施,最新水質檢驗結果出爐了!疾管署今(15)日下午公布,初步針對出水口、進水口等14件的拭子檢驗結果,結果都是「陰性」,並沒有檢出有「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最新進度,8月9日、10日、12日,疾管署與新北市衛生局及專家曾三度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分別採檢56件檢體,包括水袋、水瓶以及拭子等。

曾淑慧說,初步有14件拭子結果已經出爐,這些拭子的檢測位置主要是針對出水口、進水口以及水池生物膜(沈積物)部分,檢驗都是陰性,但整體還需要等待其他檢體結果出爐才有定論,預計17日、18日、21日會陸續完成,疾管署會再對外公布。

外界關心消毒方式,曾淑慧指出,根據美國、澳洲、加拿大的建議,只要以加氯消毒法進行水池消毒使自由餘氯量至少在0.5至1mg/L,即能有效抑制福氏内格里阿米巴原蟲。且美國認為,只要1ppm的加氯消毒能有效減少99.99%病原體。

曾淑慧強調,目前國內「營業場所傳染病防治衛生管理注意事項」針對水池的衛生管理規定為使用加氯消毒法,水質之pH值保持在6.5至8.0,自由有效餘氯量保持在1至3mg/L,只要業者合符現行規定進行消毒,即能有效抑制福氏内格里阿米巴原蟲,消費者可以安心。

「食腦蟲」初步檢驗出爐! 新北親水館「進出水口14件檢驗陰性」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登革熱單周再爆469例新高!北擴11縣市 疾管署曝「一不妙數據」狂升

市占3成處方藥驚現不明「黑色物質」 評估有風險!立樂鈣乳劑回收5025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