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阿飄當室友?永慶房產教你3招辨別凶宅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害怕阿飄當室友?永慶房產教你3招辨別凶宅

害怕阿飄當室友?永慶房產教你3招辨別凶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買房最怕買到凶宅,但凶宅無法以肉眼辨別,如果擔心遇無良仲介聯手屋主有意隱瞞,只能靠自己多方查證。但哪些房子算凶宅?凶宅買賣有哪些風險?永慶房產教你3招辨別凶宅,也提醒民眾留意房屋買賣中的「這項」規定

永慶房屋客服中心資深經理陳繼先表示,凶宅是通俗用語,法律上也沒有對凶宅的具體標準,一般而言以房屋曾有凶殺、自殺等「非自然」死亡情形來認定,並非有人在屋內過世就算。即使社區公共區域曾發生凶殺或自殺事件,或是施工時不幸發生工安意外致死,都不會形成凶宅。必須要在標的物的專有部分內曾有行兇或有明確的求死行為,並且陳屍標的物專有部分內才算。

陳繼先建議,如果擔心賣方未誠實告知房屋資訊,可從以下3點觀察,若物件各項條件均無特殊異常,但售價明顯低於行情,可於實價登錄查詢,有可能是賣方急售或有不可告人的屋況瑕疵;因凶宅有機會低價取得,不乏投資客買入後出租給不諳屋況的租客,如遇頻繁換租情形,可向左鄰右舍、鄰里長打聽原因;參考民間架設的凶宅查詢系統,如台灣凶宅網集合新聞報導、法院公文等交叉比對資訊。

內政部僅規定賣方要告知「持有」期間有無發生凶殺或自殺情形,但凶宅的屋況瑕疵不會隨著轉手而塗銷。凶宅只有在第一次買賣時需於實價登錄註記,之後的買賣則無硬性規定必須登錄。若有投機客以低價購入凶宅,再於轉售時隱瞞,將讓接手房屋的買家在不知情下購入凶宅。

陳繼先補充,永慶房屋經紀人深耕社區服務,只要探詢到相關情形就要按標準流程回報,再由公司針對特殊屋況建立「凶宅警示系統」。若有凶宅案件,秉持先誠實再成交理念,一定會主動告知消費者,並揭露於不動產說明中,提供最高原價購回的「凶宅保障」,再經由經紀人、店長等多人把關屋況,帶給消費者安全又安心的購售屋服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黑心房仲退散!永慶房屋「售屋房價即時算」一鍵掌握行情

擺脫「錢」途茫茫!永慶不動產蕭嘉豪創業一年 年薪創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