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紅櫻桃」又爆14公噸摻禁用農藥! 食藥署動作了行文AIT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進口「紅櫻桃」又爆14公噸摻禁用農藥! 食藥署動作了行文AIT

美國進口「紅櫻桃」又爆14公噸摻禁用農藥! 食藥署動作了行文AIT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加進口「櫻桃」又見大量農藥殘留違規!食藥署今(8)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4項產品檢驗不合格遭海關攔下,其中就有4批美國櫻桃、1批加拿大櫻桃,總重14410公斤,通通檢出國內不准用的農藥殘留,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由於美國櫻桃半年內已累計有多達18批不合格,食藥署已經正式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要求改善。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14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當中,以進口櫻桃占大宗,其中新鮮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一口氣就有4批從美國進口的「紅櫻桃」被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0.01至0.02 ppm不合格,總重14160公斤,來源廠商皆為CHELAN FRESH MARKETING,廠牌則包括BUCKHORN和GOLD PRIZE。

另有一批亞尼士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自加拿大進口的「紅櫻桃」則是被檢出殘留農藥Cyclaniliprole 0.02 ppm,同樣屬於國內不准使用的農藥,共250公斤,來源廠商為JEALOUS FRUITS LTD.,牌名則為MORNING GLORY。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包括今日公布的4批,美國進口櫻桃過去6個月內已經累計多達18批不合格,目前已全面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方式,違規的原因皆相同,由於台灣沒有種櫻桃,並沒有訂定農藥滅芬座的限量標準,但美國是准許該農藥使用,所以國內以檢驗極限值為標準,大於或等於0.01 ppm即判定不合格。

林金富說,農藥滅芬座目前在國內只准許胡瓜一類作物使用,食藥署已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強調要賣到台灣的產品就必須符合台灣法規,只要有使用該農藥就會不合格,否則美方應依照程序,備齊資料,向我方申請農藥滅芬座在櫻桃的輸入許可的農藥殘留許可,我方才能訂定相關標準。

另一方面,林金富說,加拿大進口櫻桃目前也由加強抽批(比率20到50%)正式改為逐批查驗,因為同樣的進口業者去年也有一批不合格,而被調為加強抽批,現在又發現有不合格,因此直接調升為逐批查驗,未來必須要連續5批都合格才能調降,否則將一直維持逐批查驗下去。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炸斷手兩官兵傳好消息!三總:手術全結束 一個月後安排裝義肢

不只三高!代謝症候群還害罹癌、失智 5大危險因子中3個就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