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破500例十年新高 羅一鈞一周二度奔台南「抓到滿是孑孓積水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登革熱破500例十年新高 羅一鈞一周二度奔台南「抓到滿是孑孓積水筒」
  • 字級

登革熱破500例十年新高 羅一鈞一周二度奔台南「抓到滿是孑孓積水筒」 5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中)一周內二度南下台南,帶著五組人馬協助登革熱防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登革熱燒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台南市是最大引爆中心,短短一周內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1)日二度南下督軍,親自帶著五組機動防疫隊、10名成員,上午及下午分別奔赴目前疫情升溫的永康區,深入五王里、三合里、兵仔市場、永大夜市等地。羅一鈞說,光是下午在兵仔市場只待半小時就已經查到有一件陽性積水容器「好多孑孓在動」,他強調,希望地方在區跟里要更嚴格執法,開罰不要手軟。

疾管署統計截至7月21日止,今年累計543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南市452例、雲林縣68例、高雄市20例、台中市2例及屏東縣1例。

繼周一親赴台南參與防治會議之後,羅一鈞今又率領五組機動防疫隊人馬前往台南,他表示,目前全國有十一組機動防疫隊,每隊二人,目前已調動人力,有五組人馬專門支援台南,另外雲林、高雄也各有三組人馬支援。

羅一鈞表示,目前台南市永康區疫情升溫,所以今日他跟機動防疫隊就深入社區,針對防治成效跟風險進行評估,目前看來當地民眾對登革熱還滿有危機意識,只是積水容器仍不少,他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同視察兵仔市場時,光在週邊半小時就查到一件陽性容器,內有好幾隻已二、三天的幼蟲,得提醒民眾注意的是,由於台南近來多有午後降雨,民眾要有耐心,清消不是做一次就可以結束。

羅一鈞強調,也希望地方政府在區跟里的部分,能夠嚴格執法,落實開罰不要手軟。疾管署也請當地民眾及攤商配合防治措施、積極清除孳生源,並留意自身是否出現登革熱症狀,及時篩檢,以利及早治療。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明腹悶感、超音波找不出異狀! 原來是「癌王」腫瘤深藏不露

未來10年腦中風、糖尿病機率多高? 輸入「健檢數據」衛福部幫你算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