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燒大了!薛瑞元拍板下周「台南、雲林看一趟」 親自盯防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登革熱燒大了!薛瑞元拍板下周「台南、雲林看一趟」 親自盯防疫
  • 字級

登革熱燒大了!薛瑞元拍板下周「台南、雲林看一趟」 親自盯防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登革熱燒出10年來同期新高,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20)日表示,已正式拍板,決定下周親自南下台南、雲林「看一趟」,他強調國內針對登革熱防治的SOP都有,現在是落實的問題,現在南部防疫最困擾有兩點,一個是南部天天下雨、清完又有新的孳生源長出來,一個是室內噴藥造成民眾不方便,這些都容易造成防疫無法落實。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7月19日,國內已累計478例本土病例,為近10年來同期最高;病例分布於台南市398例、雲林縣59例、高雄市18例、台中市2例及屏東縣1例;目前累計7例重症病例,其中3例住院中。

眼見疫情越燒越大,國民黨團昨就開記者會要求衛福部必須主動進駐台南,召集相關人員開設應變運作中心,甚至點名派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赴台南市坐鎮,防止疫情擴大。

薛瑞元上午出席立法院報告「性騷擾防治法修正草案」之前,面對媒體詢問,他強調,已經決定下周會到台南、雲林看一趟,實際看看防疫執行得如何。

薛瑞元說,現在SOP都有,中央也積極對地方人員做加強教育訓練,像雲林過去較無登革熱經驗,也加緊加強防治方法的訓練。現在是落實的問題,他說,現在困擾的是南部每天都可能下雨,清過一遍又下雨,又有新的孳生源長出來,導致民眾很容易陷入疲乏;另外,室內噴藥會造成民眾不方便,這些都比較容易造成無法落實,過去經驗是如此。

南下看什麼?薛瑞元表示,除了看防疫執行、公權力行使之外,也會看疫情發展是怎樣,現在來說,上周病例增加120例,這周則是140例,有微幅增加,但還不是非常快的增加,比較擔心的是區域有往外擴的趨勢,中央會綜合判斷,什麼時候防疫升級或成立前進指揮所,都需要綜合判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登革熱逼近500例 「羅一鈞進駐台南」?疾管署三級規劃曝光

3成憂鬱症患者藥物無用 北榮、陽交大證實「顱磁刺激」有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