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產品係數越高≠效果加倍 食藥署解答「這數字」就足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曬產品係數越高≠效果加倍 食藥署解答「這數字」就足夠!
  • 字級

防曬產品係數越高≠效果加倍 食藥署解答「這數字」就足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年夏天,全球都飽受極端高溫之苦,防曬成為出門非做不可。食藥署今(19)日提醒,正確防曬要做到「3要點」,「要避」: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曝露在陽光下;「要擦」:塗抹適當防曬化粧品,以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最重要的是,「要遮」:出門可搭配物理性防護,適時撐陽傘、戴寬邊帽、戴太陽眼鏡,穿長袖衣服。

食藥署強調,防曬化粧品主要目的是補足物理性防護的不足,一般日常生活選擇塗抹足量 SPF 15到30的防曬化粧品,防曬能力就已足夠,並不是防曬係數加倍效果即加倍。

如果要在陽光下活動,食藥署進一步建議,應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且具紫外線UVA防護功能的產品,並建議應每隔2到3小時或用毛巾擦拭過肌膚後,再次補擦足量的防曬劑;游泳玩水時,則建議使用標示具防水功能的產品,強化自身陽光防護,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

食藥署強調,如果在正常或合理使用防曬化粧品後,肌膚出現不適,則請及早接受診療,就醫時請攜帶使用的防曬化粧品(包含產品全成分標示),告知醫師出現的不適症狀、日常生活情形及是否有口服或外用藥品。除就醫診療外,亦可將使用防曬化粧品時發生的不良反應,至食藥署建置之「藥品醫療器材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進行通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通報專線:02-2521-5027。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孩近視沒關係「成年再雷射就好」? 錯了!醫曝兩傷害救不回

新冠確診連4周下降 口罩解禁要來了!「藥局、物理治療」免戴口罩有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