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連4周下降 口罩解禁要來了!「藥局、物理治療」免戴口罩有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確診連4周下降 口罩解禁要來了!「藥局、物理治療」免戴口罩有望

新冠確診連4周下降 口罩解禁要來了!「藥局、物理治療」免戴口罩有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第四波疫情脫離高原期後,疾管署今(18)日公布近7日平均新增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又再下降接近2成。疫情連續一個月下降,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也鬆口,二項防疫措施有望再鬆綁,包括「輕症自主健康管理10天縮短為5天」以及「藥局、物理治療所等醫事機構免戴口罩」,都正在研議當中。

疾管署下午公布國內自3月20日輕症免通報、輕症免隔離新制實施後,近7日(7月12日至7月18日)每日平均新增153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7日(7月5日至7月11日)的每日平均新增190例下降19.5%。

另外,上週(7月9日至7月15日)平均每日新增36例死亡,較前一週(7月2日至7月8日)的每日死亡平均數33例略升9%。

曾淑慧說,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為了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現行輕症自主健康管理10天的措施,已經獲得專家會議的共識,將縮短為5天,目前正與各部會溝通;另外,口罩禁令也有望再解禁,鎖定醫療機構之外的醫事機構,像是藥局、醫事檢驗所、物理治療所、復健所等,因為較少接觸高風險民眾,可以早醫院一步免戴口罩,但時間細節未定,若確定配套措施後,會正式對外公布。

國內現行口罩禁令規定如下:

維持於以下指定場所之室內空間應依規定全程戴口罩:

(一)醫療機構:醫院、診所及其他醫療機構。

(二)醫事機構:藥局、醫事檢驗所、醫事放射所、物理治療所、職能治療所、助產機構、精神復健機構、居家護理機構、居家呼吸照護所、護理之家。

(三)老人福利機構:長期照護機構、安養機構、其他老人福利機構。

得於上列指定場所不戴口罩之例外情形:飲食、拍照、不適合或無法戴口罩之檢查、治療或活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出現首例中國染猴痘返台! 詭異現象「中國猴痘疫情上周突急速上升」

流感就醫人數下降「疫情卻在3年新高」 單周再爆28重症9死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