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簽署備忘錄有望「健保互惠」! 未來旅遊可享健保卡看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英簽署備忘錄有望「健保互惠」! 未來旅遊可享健保卡看病
  • 字級

台英簽署備忘錄有望「健保互惠」! 未來旅遊可享健保卡看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健保好棒,下一步甚至可能跨出海外!衛生福利部今(10)日透露,我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已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正式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有希望達到「健保互惠」,讓台灣人未來旅遊英國時,可以使用健保看病,但細節尚在洽談中。

台英此次簽署的「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合作範圍包括:疫情準備、數位健康、健康保險、心理健康、健康老化等領域。

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表示,台灣、英國雙方,未來將藉資訊分享及交流、雙邊互訪、共同辦理工作坊及會議等機制進行交流合作,且每年制定相關工作計畫以落實執行合作備忘錄,在此備忘錄的架構下推動相關實質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衛生。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劉麗玲指出,實質合作當中,目前英方透露最有興趣的是「健保互惠」,有意比照英國、澳洲的合作模式,盼推動英國人到台灣旅遊時,可使用英國健保卡看病,相對的,前往英國的台灣人生病時,也可以用台灣健保卡就醫。

劉麗玲強調,這是台灣與英國醫衛合作有史以來的一大步,但相關細節,包括相關醫療費用如何支付,以及短期旅遊就醫給付項目及範圍,一切還有待舉行工作坊,來進行工作小組對話。除此之外,劉麗玲說,英國方面亦肯定台灣的醫衛水準高,再加上具有數位科技領域發展的可能性,除了健保議題之外,包括遠距醫療、設立虛擬病房等,也會是未來合作方向。

照片來源:衛福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狂補銀杏、魚油、B群有效? 預防失智別再踩雷!醫曝三大迷思

台灣一年8千人罹口腔癌 台大研究實證「這樣做降低26%死亡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