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男「炎」之隱是它!年逾50歲一半中招 五大症狀連勃起都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最大男「炎」之隱是它!年逾50歲一半中招 五大症狀連勃起都難

台灣最大男「炎」之隱是它!年逾50歲一半中招 五大症狀連勃起都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父親節將近,關心爸爸的健康,一定得懂台灣男性的男「炎」之隱!因為國內臨床統計就發現,在51歲到60歲的男性當中,約有50%有攝護腺肥大的現象,且隨著年齡增長,到了80歲以後,比例更高達90%以上。國內泌尿科名醫顧芳瑜就提醒,男人步入中年,一旦出現五大症狀就要小心攝護腺已經肥大。

顧芳瑜表示,攝護腺肥大已經是每一個男人步入中年之後都有可能碰到的問題。而常見五大症狀包括:1、頻尿、尿急、夜尿;2、小便困難,需要用力排尿;3、有尿意時,急到等不了;4、尿尿無法延續,時常斷斷續續;5、勃起功能受到影響。

治療攝護腺肥大,多透過吃藥或是攝護腺的電刀或雷射手術來解決。顧芳瑜說,雖然手術效果不錯,但是臨床觀察發現,針對一部分仍在上班工作者,或是不願意生活受到太大影響的男性來說,缺點就是出血較多、以及需要至少5到7天的住院時間,不是那麼方便請假,甚至難以啟齒請假理由,導致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接受手術治療。

顧芳瑜強調,千萬別因為懼怕手術而拖延治療時機,因為現在手術方式多元,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身的方式,他舉自己的岳父為例,幾經評估之後,最後決定接受新式的微創手術,利用蒸氣注入攝護腺肥大的區域,藉熱能量令攝護腺的細胞壞死後,再自然的被體內吸收,比較適合高齡、本身慢性病及希望短時間麻醉的患者。

醫師提醒,攝護腺肥大患者若經口服藥物治療效果有限,吃上二、三種藥物都無法控制症狀,甚至因攝護腺阻塞造成反覆泌尿道感染或結石、尿滯留、腎功能惡化等,就建議應該接受手術治療。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腸病毒脫離流行期! 仍有2歲童「無法站立行走」才知重症併發脊髓炎

第二例女性猴痘是新北看護!最新疫調曝光 來台7年「作息單純多待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