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高雄全國清查巴比妥開藥? 薛瑞元說不!縣市有需要的自己去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比照高雄全國清查巴比妥開藥? 薛瑞元說不!縣市有需要的自己去查
比照高雄全國清查巴比妥開藥?   薛瑞元說不!縣市有需要的自己去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幼兒園疑似餵藥案燒向南台灣,高雄市稽查發現,高雄市竟有4名醫師涉不當開藥,開立苯巴比妥藥物給感冒、急性呼吸道感染、腸絞痛的幼童,分別裁定停業一到六個月,並處以11萬到31萬元不等罰緩。清查行動要不要擴及全國?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19)日回應,交由各縣市自行決定,「有需要的就去查」,衛福部也會提供相關協助,但不會全國性清查,以免擾民。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布這項清查結果,經擴大清查高雄市2702家的醫院、診所及藥局之後,共有145家持有苯巴比妥藥物,且發現有4名醫師涉不當用藥,已經啟動護童專案,即起主動通知近一個月內在這4間診所有使用該藥、或近半年內使用該藥3次以上的未滿18歲孩童及家長,可至高雄市內4家醫學中心接受免費醫療評估及看診。

薛瑞元下午回應媒體詢問類似清查活動是否會擴及全國時,他表示,不會採取全國清查,因為各縣市的情形不一,如果展開全國一致的清查行動,也擔心會擾民,因此,目前還不會這樣子做。

薛瑞元說,目前衛福部的立場,是交由各縣市自行去決定,如果有需要的就去查,且有任何需要衛福部協助的地方,包括清查行動、後續的檢驗等各層面,只要地方提出需求,衛福部都會予以協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子佼「道歉沒用」難了事! 衛福部開口:檢警知悉應立案調查

黃子佼被爆捲性騷後緊急送醫 台北長庚醫院回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