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黃子佼「道歉沒用」難了事! 衛福部開口:檢警知悉應立案調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黃子佼「道歉沒用」難了事! 衛福部開口:檢警知悉應立案調查
  • 字級
【有影】黃子佼「道歉沒用」難了事!   衛福部開口:檢警知悉應立案調查

【有影】黃子佼「道歉沒用」難了事! 衛福部開口:檢警知悉應立案調查 5

▲黃子佼稍早自拍影片道歉,但隨後又刪除。(翻攝自網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Me Too」最新燒到演藝圈大咖主持人黃子佼,一名網紅爆料在其17歲時遭黃子佼「強吻」、「拍裸照」,隨後黃子佼公開拍攝影片道歉。不過,道歉恐難了事,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今(19)日指出,若目前媒體曝光的細節屬實,屬於強制猥褻,非告訴乃論,檢警只要知悉就該著手立案調查,但事件發生的時間點以及當時的法律規定尚待逐步釐清。

女性網紅「和我一起.走在法國的365天」的Zofia今日寫下長文,指控多年前遭演藝圈前輩性騷擾,網友透過「電台主持、音樂、公仔、有女兒」等種種線索指向黃子佼;對此,黃子佼今日也火速以錄影方式認錯道歉。

張秀鴛表示,第一個案件到底是不是屬於強制猥褻,須由警檢來認定,但就已知訊息若屬實,非告訴乃論、又是未成年人,司法檢察機關的檢警一旦知悉有該等情事就要著手立案調查,這是基本原則。

由於事情發生在十幾年前,張秀鴛說,是在「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大修之前,因此還要確定事件發生的時空環境、行為時的法律規定,因此儘管17歲是在「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的保護對象,但是否過了告訴期,或實際違反哪一條法律,必須逐步去釐清,還有很多需要去調查。

張秀鴛強調,這是國內「#Me Too」浪潮之下的另一案,她希望當事人勇敢面對,接受各方檢驗,該認錯就認錯,該道歉就道歉。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嚇死人確診數字」連自家同學會群組都在傳 羅一鈞急出面:是假的!

3D器官列印「修復大體」換來皮跟骨! 北醫附醫完成4例皮膚、骨骼器官捐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