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確診數字」連自家同學會群組都在傳 羅一鈞急出面: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嚇死人確診數字」連自家同學會群組都在傳 羅一鈞急出面:是假的!
「嚇死人確診數字」連自家同學會群組都在傳  羅一鈞急出面:是假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一則「嚇死人的台灣本土確診紀錄!」指稱5月以來確診超過9萬、死亡超過百人的訊息,近日在社群軟體、網路四竄,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的「同學會群組都在傳」,讓羅一鈞今(19)日出面嚴正澄清,強調該則訊息內容不實,全是張冠李戴,拿去年5月的數據謊稱是今年統計,提醒民眾勿上當誤信,亦請勿轉傳與散布。

該則訊息標題聳動,以「嚇死人的台灣本土確診紀錄!」,一一條列今年5月以來國內COVID-19病例數及死亡數,文末還特別註明「請大家不要輕看此波疫情,目前務必”自保求多”並保護”家中老人及小孩”,請個人先超前備~好應付”疫戰”」,要求民眾口罩升級、勿去群聚外食以及備感冒止痛咳嗽葯等,言之鑿鑿。

全是假的!羅一鈞強調,該則訊息近來大量的散布跟轉傳,但事實是,內容的數字全是去年的統計,COVID-19自今年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隔離、免通報新制之後,依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5月1日至27日本土確診(併發症)每日平均165例、每日死亡平均17例、推估輕症就醫每日平均17602人次,均非「嚇死人的台灣本土確診紀錄!」所述的確診超過9萬、死亡超過百人。

疾管署嚴正澄清,該訊息早在去年5月27日就曾散布,今年以同樣內容絲毫未改再度出現,請民眾勿上當誤信,亦請勿轉傳與散布

羅一鈞重申,今年5月起指揮中心解散後,COVID-19確診(併發症)數等疫情相關資訊均由該署定期發布,勿輕信社群軟體、網路流傳消息。另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防疫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相關內容以官方公布資訊為主,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https://gov.tw/55N)。

「嚇死人確診數字」連自家同學會群組都在傳 羅一鈞急出面:是假的! 5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D器官列印「修復大體」換來皮跟骨! 北醫附醫完成4例皮膚、骨骼器官捐贈

今夏衝浪、溯溪小心!去年「溺死」321人 兩年齡層害命最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