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指買疫苗A美金 不忍了!疾管署回轟「其心可議」蒐證擬採法律途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吳子嘉指買疫苗A美金 不忍了!疾管署回轟「其心可議」蒐證擬採法律途徑
吳子嘉指買疫苗A美金   不忍了!疾管署回轟「其心可議」蒐證擬採法律途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多次公開指控政府採購德國BNT疫苗「A了一億美金」,不但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忍了,最新在臉書發文說吳子嘉顛倒黑白造謠抹黑,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疾管署今(22)日也發出兩點聲明回擊吳子嘉是「極盡顛倒是非之能,其心可議」,在媒體發布的言論都跟事實不符,疾管署正在蒐集保留相關事證,必要時採取法律途徑。

疾管署上午嚴詞發出聲明,強調疫苗採購過程均依法執行,辦理疫苗採購的所有工作人員皆以國人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努力爭取疫苗供應,絕無任何不法之情事。外界不應再為特定目的扭曲事實,刻意抹黑政府及相關人員。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也出面表示,有關吳子嘉公開指稱政府支付BNT疫苗採購訂金及封存合約30年等內容,「媒體內容都跟事實完全不符」。

曾淑慧說,疾管署已經針對相關媒體的不實內容,蒐集並保留相關事證,內部會再做討論,有必要時就會採取法律途徑,如果檢方介入,疾管署也會配合檢方偵辦。至於是否認為吳子嘉的發言背後動機?是否有選舉考量?曾淑慧則稱,這就要去問吳子嘉了。

疾管署兩點聲明如下:

一、政府於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談的採購合約,因該公司放棄而未完成簽署,政府根本未就該合約支付任何訂金,吳先生毫無根據惡意散播不實疫苗單價,誣指政府官員欲從疫苗採購案獲取不當報酬,極盡顛倒是非之能,其心可議。

二、本署已多次說明公文保存期限不等同合約保密期限,吳先生仍持續混淆視聽。疫苗單價屬採購合約中承諾的應保密事項,政府既與疫苗廠商簽署採購協議,就當遵守合約條款。又政府與BNT公司簽署之保密協議期限為10年,保密期限過後,即可公開相關資訊,並非外界一再訛傳的30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拚生子「血壓飆200、體重破106」 危險狀態懷孕醫師都大呼背脊發涼

手腕三不五時腫痛、緊繃無力!竟重大傷病 她就醫「骨頭已變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