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退選「宜蘭無人表態」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將討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歐珀退選「宜蘭無人表態」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將討論
陳歐珀退選「宜蘭無人表態」民進黨:2024提名策略小組將討論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力拚4連霸,捲入im.B詐騙案風波,昨(21)日深夜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今(22)日上午在立法院現身說明,再次向社會鞠躬道歉,並表示為了捍衛清白、顧全大局,將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讓民進黨布局宜蘭更有空間。

表示聲明開頭表示,「清白無價,誓死捍衛!」連日來,前立委黃國昌不斷影射歐珀涉及與詐騙集團有不當的往來。儘管自己已說明絕對沒有與詐騙集團掛勾,實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企業贊助。

但誰來接棒參選?地方出現焦慮的聲音,因為多人被點名,無人表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2)日表示,尊重陳歐珀委員的決定,勇於面對,也呼籲檢調積極偵辦此案,勿枉勿縱。至於後續提名事宜,將送交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也表示,立委提名權在中央黨部,後續會由黨中央諮詢地方意見,由中央辦理徵召。

宜蘭被點名的有,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副縣長黃適超、前市長江聰淵、黨部主委陳俊宇等人,只是無人表態,也有黨的人建議連署徵召無黨籍、從宜蘭旅英的企業楷模「貨車女孩」蔡惠玉,宜蘭縣賴清德之友會會長林國漳。

陳俊宇表示,中央黨部會比照桃園與高雄,後續由中央諮詢地方意見再辦理徵召,要參選的人應勇於表態,但這次提名相當重要,務必對相關人的背景要了解清楚,不要屆時又成燙手山芋。

至於是否徵召無黨籍?陳俊宇說,「可能性不高」,立委是民進黨現任的,宜蘭也不是弱到推不出人來。

陳金德、江聰淵、黃適超目前都表示沒有參選的考慮。」黃適超則表示,目前沒有意願。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具備總統特質嗎?蔡英文列點:他適合當國家領導人

im.B風波!陳歐珀退選捍衛清白顧大局:和詐騙集團無掛勾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