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主計處是在哈囉嗎?請自己擦屁股吧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主計處是在哈囉嗎?請自己擦屁股吧
【胡文琦專欄】主計處是在哈囉嗎?請自己擦屁股吧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說來悲哀,一個原本號稱喜歡「超前部署」和「有政府、會做事」的團隊,竟然會「向下沈淪」到變成「空心菜」及「校正回歸」的三流團隊。而且只能「私下爆料」但卻「敢怒不敢言」的受害公務人員,更只剩透過筆者訴說冤屈、陳述自己難解、受辱且不值的離譜遭遇。

一個目前還沈浸在諸多缺蛋、缺電、缺水已超越「五缺問題」的蔡政府團隊,日前透過「公務員們」協助主計處去做工業及服務業的「普查工作」,而此項工作性質內容則需要「親自挨家挨戶」的去拜訪各個商家,而就在大家聞「詐騙集團」而色變之際,這些辛苦的「公務員們」有時,「應該說是常常吧」,還會被訪察對象當作非法詐騙集團對待,甚而,在「疫情期間」更有可能因為「面對面」因素而不小心「染疫」,而就在已經做到「流汗」卻依然被「嫌到流涎」之際,我們偉大英明卻「長官絕對不會有錯、認錯」的上級單位「主計處」,卻將各個區公所同仁的薪資所得給「重大誤植」為「中獎所得」云云。

是的,各位看官您沒有眼睛業障重或是心麻腳麻,就是被離鋪地給誤植為「中獎所得」,這麼一來,本來可能「依法」要繳的薪資所得稅百分之五稅率,如果換成是「中獎『超過五千』」的稅率就會變成百分之二十,而原本就很誇張近乎「連『主記專業』」都失去的主計處,雖然在「下級單位、受害者」同仁們的努力反映下「承認了錯誤」,但一個更令人看破手腳、拿翹、吃定下級單位的「嘴臉」就立刻現形,主計處表示,因近期「綜合所得稅作業『在即』」,將「好心」提供上述報稅人等「手動調整」與如何處理的建議與方法,但問題又來了,其後的處理與做法,竟也就「歲月靜好」的「下面通通沒有」了。

試問,主計處作為一個主管中華民國政府「歲計、會計、統計等『份內、專業』」工作的中央政府二級機關,竟然還會出現搞錯「『自己人』公務人員會計項目」的離譜情事,這究竟是不是螺絲鬆了?還是因為更上面長官的身教與言行,已讓主計處可以「有樣學樣、沒樣的自己想」?也難怪,之前雄風飛彈會誤射傷人性命,數位發展部會有「多元宇宙科」啊。準此,敬請主計處自己「好好收拾自己闖的禍、自己的錯誤自己改」,別再用「不然,你是想要怎樣」的上對下態度,要下級單位同仁們幫您們「擦屁股」才是有擔當氣魄的正辦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消防署,你嘛幫幫忙,太扯了啦

【胡文琦專欄】賴清德又在說幹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