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聲跨越代溝  留聲歲月音樂會南北公演圓滿落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以歌聲跨越代溝  留聲歲月音樂會南北公演圓滿落幕
以歌聲跨越代溝  留聲歲月音樂會南北公演圓滿落幕

以歌聲跨越代溝  留聲歲月音樂會南北公演圓滿落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透過一首首的經典電影插曲,3月28日在滿座的國家音樂廳內,由海歸人聲合唱團和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呈現的「歲月留聲」音樂會,引起滿滿的回憶與迴響,這股熱情向南蔓延,5月21日在高雄,歲月留聲於衛武營音樂廳,再度點起觀眾們的共鳴與情懷。製作人程立敏表示,音樂與電影一直是人們進入藝術最直接的管道,電影不管是哪一個世代,都深深影響著觀看者的心情,特別是強化戲劇張力的電影插曲,總會深刻的烙印在每一個觀眾心中。

程立敏分享,高雄登場的歲月留聲音樂會再度座無虛席,開場就驚喜不斷,只見一座頗具歷史的留聲機,優雅卻霸氣的佔領舞台最重要的位置,在極富磁性的男聲報幕、穿引下,隨著歌聲與旋律,聽眾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從震撼的《布蘭詩歌》大合唱揭開序幕,接著《放牛班的春天》、《歡樂滿人間》、《獅子王》、《Coco夜總會》、《阿拉丁》、《小木偶-皮諾丘》、《哈利波特》等,由海歸人聲合唱團將觀眾瞬間帶回到兒時。

以歌聲跨越代溝  留聲歲月音樂會南北公演圓滿落幕 11

拉縴人團務經理陳駿騏表示,這場以青銀共創方式呈現,打破年齡的框架,由平均年齡有五十好幾的海歸人聲合唱團,和拉縴人青年合唱團攜手演出,將古今中外的影視流行音樂,透過各世代不同的心情與寫照,以歌聲與觀眾達到共鳴的連結。

結合老、中、青三代的海歸人聲合唱團,年齡最長已有七十五歲,最小則是二十出頭,不只在舞台上毫不遜色,生動、活潑、多樣化的呈現,令觀眾拍手連連,呈現青銀共創團隊的最佳寫照。緊接著拉縴人青年合唱團以青春活力的方式,整齊有力的舞蹈動作,加上年輕人最富有生命力的歌聲,呈現《波希米亞》、《鐵達尼號》、《暮光之城》、《翻滾吧!阿信》、《七匹狼》,甚至也唱出那頗具人生歷練後的《孤味》等電影插曲,讓觀眾一秒中就重回到人生中的某個片段。

整場音樂會透過合唱團歌聲傳遞音樂的美好,希望藉此提升社會的和諧度。在團體中,長者將職場上的宏觀視野、在音樂製作格局上的氣度與遠見,以及多年演出經驗的傳授給後起之秀;同時年長團員也因享受到團裡的年輕人活潑、敏銳且極具創意的生命力,為生活憑添色彩。主辦單位表示,期待未來有更多藝文團體互相支持,朝著青銀共創的方向,讓和諧與傳承為社會交織出更美麗的風貌。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二屆喜樂時代學生影展將登場  預告吳念軒現身紅毯

6000怎麼花?拿3000來喜樂時代看電影吃爆米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