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0多歲女吃好市多莓果冒兩大症狀! 疾管署曝最新檢驗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南50多歲女吃好市多莓果冒兩大症狀! 疾管署曝最新檢驗結果
台南50多歲女吃好市多莓果冒兩大症狀!   疾管署曝最新檢驗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吃過好市多冷凍莓果的疑似通報個案又一例!疾管署今(17)日公布新增一例通報急性A肝且在發病前60天內曾食用好市多冷凍莓果的個案,該名台南市50多歲女性,因為全身倦怠、肚子不舒服等症狀,自費檢驗一度呈現為「弱陽性」,但經衛生局安排複驗後為「陰性」已排除急性A肝。

根據疾管署統計,自4月28日至5月16日下午3點止,針對好市多事件,國內共通報有7例的疑似個案,全數皆排除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台南市50多歲女性,3月底曾購買好市多柯克蘭冷凍藍莓並於4月初食用,曾有全身倦怠、肚子不舒服等症狀,5月13日自行至醫事檢驗所檢驗A肝IgM抗體為弱陽性,被檢驗所通報為急性A肝,但經衛生局安排就醫複驗,昨日複驗結果出爐,證實為陰性,已排除急性A肝。

羅一鈞說,如果症狀不典型或症狀不明顯,相關檢驗結果就有可能落在臨界值上下,此時須由醫師來判斷是否為偽陽性,就此個案來說,一開始檢驗數值只比臨界值高一點,當下檢驗所就有懷疑可能是偽陽性,後經地方衛生局送當地經疾管署認可的檢驗醫院複驗,結果就是陰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市多賣過三款莓果全中A肝! 食藥署5/31最後通牒:沒滿意報告「無限期禁賣」

莓完沒了!好市多又一墨西哥「冷凍草莓」爆A肝 1546包賣到剩33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