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隔上路一周「新低點」來了!中重症剩50例21死 病房空床率太高決調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免隔上路一周「新低點」來了!中重症剩50例21死 病房空床率太高決調降
免隔上路一周「新低點」來了!中重症剩50例21死      病房空床率太高決調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輕症免通報、輕症免隔離上路一周以來,中重症通報降最新低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昨日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50例,分別為50例本土及0例境外移入,是新制上路後的新低;另新增21例死亡。指揮中心強調疫情還在趨緩當中,而本周開始指揮中心也將不再特別逐日公布疫情通報數字,改以一周統計一次方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輕症免通報、輕症免隔離自3月20日上路以來,截至3月26日為止,上路第一周累計通報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668例,分別為667本土個案以及1例境外移入,平均每日增加通報95例。另外,新制之前確診者的補通報期限今日最後一天,數字也同步歸零。

而指揮中心統計,過去一個月的中重症平均數為每日約119例,最高值及最低值區間為13例到236例,受周末或假日延遲通報影響而有高低起伏。

羅一鈞說,目前觀察輕症免隔離新制上路第一周,中重症通報個案數字已經較先前一個月大降2成左右,顯示疫情還在持續下降、趨緩當中;而目前國內專責病房的空床率偏高,達72.1%,儘管開設數已從3月初最高點的4759床調降至目前的3317床,但指揮中心本周三會持續討論針對專責病房開設數再做調整,避免醫療資源浪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包皮過長羞於手術 6旬翁竟強忍龜頭包皮炎反覆發作半世紀

生長痛?18歲少女髖關節發痛 拖到走不了才知巨大細胞瘤占滿骨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