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鬆口「降級、解編」4月有望! 疫情反彈也不再走回頭路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王必勝鬆口「降級、解編」4月有望! 疫情反彈也不再走回頭路
王必勝鬆口「降級、解編」4月有望!   疫情反彈也不再走回頭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三月大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正式宣布,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隔離」(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指揮官王必勝坦言,輕症免隔離之後,確診者進入社區的確預料疫情會出現有一波反彈,但依全世界的防疫趨勢,只要短期內沒爆出新的變異株,不會再走回頭路!王必勝也透露,原本COVID-19改類降級、指揮中心解編的規畫,也可能提早至4月。

王必勝表示,這一階段的鬆綁工作,主要有三項,一是口罩鬆綁第二階段的室內免戴口罩,這已經實施(2月20日上路),再來是今天宣布的「輕症免隔離」,再來就是醫療院所防疫上的調整,包括專責病房退場、院內感染管控措施的調整,這些都完成之後,就可以著手進行下一步的COVID-19改類。

王必勝說,COVID-19改類,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改類同時是否指揮中心降級開設或解編,都會陸續進行,原先時間點設定在5月,是不是會提早一點,當然是有可能的。

新制拍板,外界關注「輕症免隔離」上路之後的佛系防疫作法,確診者進入社區,會不會被霸凌?或導致疫情反彈?又反彈到什麼程度才會考慮重新恢復隔離措施?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建議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在驗陰之前,都仍在家休息,他個人倒是不覺得會出現有霸凌的事情,希望大家遵從指揮中心的指引去做;而全世界防疫的趨勢,短期之內,只要沒有出現具有威脅性、Omicron之外的變異株,防疫措施不會有再走回頭路的想法或規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輕症免隔離「5大族群」請假規定出爐! 不扣全勤、不影響考績

注意!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3/20起開放親友可瞻仰遺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