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免隔離「5大族群」請假規定出爐! 不扣全勤、不影響考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輕症免隔離「5大族群」請假規定出爐! 不扣全勤、不影響考績
輕症免隔離「5大族群」請假規定出爐!   不扣全勤、不影響考績

輕症免隔離「5大族群」請假規定出爐! 不扣全勤、不影響考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自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隔離」,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但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N最多為10天,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如何請假?指揮中心也一一公布「假別」,強調不扣全勤,雇主不可以給不利處分,但校園部分包括學生及教職員工則建議不要到校上課上班,但新的指引為建議性質,並沒有罰則。

指揮中心公布的鬆綁新制,輕症確診者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或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適用)已達10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安心外出;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包括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學生與勞工等族群,都可以請假在家休息,不過,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教育部另行要求、建議篩檢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從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羅一鈞說,在假別規定方面,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在學生前述天數之病假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

羅一鈞強調,請假不需要再到醫療院所請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只要出示快篩陽性的照片就可以請假,這一點指揮中心已經跟軍公教勞等各主管部會都達成共識。

至於醫護人員也可以請假嗎?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已經與專家開會討論,針對醫療人員有初步研擬指引,近期就會對外公布,基本立場是支持性給假,希望醫療院所可以給第一線醫護人員5天在家休假,如果真因人力問題必須上班,也希望避免從事照護病患的第一線工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注意!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3/20起開放親友可瞻仰遺容

「輕症免隔離」3/20上路 王必勝搬4大理由挺三月大解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