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美食家都說讚 美饡福容廚藝競賽得獎結果出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美食家都說讚 美饡福容廚藝競賽得獎結果出爐
連美食家都說讚 美饡福容廚藝競賽得獎結果出爐

連美食家都說讚 美饡福容廚藝競賽得獎結果出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以「享福新食力」為主軸的福容大飯店2023年第四屆美饡福容廚藝競賽,各家參賽選手僅能用主辦單位提供之食材,發揮創意與自身功夫來呈現,評審由知名美食家胡天蘭擔任裁判長,兩天激烈的挑戰賽以及淘汰賽制中,選出優勝的美味佳餚。

參賽者不僅只能用大會限定的食材,在短時間內發揮出創意料理,還要立刻想出菜名和說出其中蘊含的特色來打動評審,包含連油溫的拿捏都要恰到好處。金獎與最佳創意獎由福隆店師傅謝秉澄「燒汁牛肝菌松阪豬」、「菜膽油泡虎蝦球」得到雙料冠軍,銀牌由台北一館師傅余明隆奪得,銅獎由麗寶福容店師傅林哲偉勝出。

美食家徐天麟表示,冠軍得主把蝦子的海味以及野味發揮的淋漓盡致、完美融合,媲美澳門的米其林餐廳,有過之而無不及。美食家胡天蘭指出,我在品評美食時很常不留情面,但這次福容大飯店的選手們讓我非常驚艷,絕對是後起之秀、指日可待。

福容大飯店說明,為用心推動食安管理與人才培育理念,希望藉由「美饌福容廚藝競賽」,將隨手可得的食物,透過簡單的烹調技法,創造出不凡的風味佳餚,再透過廚師的巧思,以創新手法呈現,發揮食材特色,華麗轉身成為一道道美食,並融入應用於各家分店的特色料理創作中,讓消費者來到福容皆能品嚐到得獎的佳餚與用心。

金牌得主謝秉澄補充,要在規定的時間想出料理方式與做法非常不容易,海鮮與蔬菜選用不同的功夫來呈現,要在一定的比例之下來保留食材本身的鮮甜,像是酸菜濃湯浸山泉鱸,除了油溫的控制,還運用了煎、煮、炒、燙、煨等不同手法,每種食材互相演繹而不搶彼此的風采,製作的過程其實很複雜。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需搭機來台轉機!名勝世界郵輪加靠澎湖

眾星夢幻組合來襲!PUNCHLive 2023與港迷一起「脫罩喝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