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品牌LOEWE出包! 進口中國製「兔年木筷」竟摻違規著色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精品品牌LOEWE出包! 進口中國製「兔年木筷」竟摻違規著色劑
精品品牌LOEWE出包!   進口中國製「兔年木筷」竟摻違規著色劑

精品品牌LOEWE出包! 進口中國製「兔年木筷」竟摻違規著色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精品品牌「LOEWE」的兔年筷子出包!食藥署今(14)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木製的「筷子」,被食藥署檢出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並非我國規定內准用的著色劑,共有202組(25.14公斤)必須依法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今公布20項不合格名單,包括印尼的速食麵、泰國的辣椒粉、越南的西洋香芹、智利的櫻桃等,各自被檢出有農藥、真菌毒素或重金屬不合格。

其中,台灣羅威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一批「筷子(CHOPSTICKS)」被檢出容器具溶出試驗不符規定,檢出著色劑4-Aminoazobenzene。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是第一次發現有該情形。

陳慶裕說,依照現行規定,相關著色必須使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例外者,除非其無法溶出或進入食物,而此次「LOEWE」進口的中國木製筷子則是明顯溶出色素,且該色素亦不在我國准用的一般食品添加物內,依法違規商品須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另外,因為屢屢違規已經被食藥署列為100%逐批查驗的智利櫻桃,今日也再有7批、總重約120公噸,被檢出殘留國內不准用於櫻桃的農藥賽安勃,而智利櫻桃迄今已經有多達25批違規,食藥署已要求智利方面提出說明。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人節送「巧克力」有眉角! 營養師:巧克力百分比≠健康程度

沒有「小黃瓜」硬! 醫曝台灣男性理想勃起硬度與現實落差10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