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小黃瓜」硬! 醫曝台灣男性理想勃起硬度與現實落差10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沒有「小黃瓜」硬! 醫曝台灣男性理想勃起硬度與現實落差10倍
沒有「小黃瓜」硬!  醫曝台灣男性理想勃起硬度與現實落差10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浪漫情人夜,台灣男人卻可能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硬」。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指出,在台灣,逾半數、40歲以上男性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推估人數超過百萬,然而最新一項台灣研究卻發現,所有年齡層男性都低估了自身硬度不足的問題,近5成男性理想勃起硬度與現實有落差,相差10倍。

「這一陣子每次老公要放進去,都突然軟掉,無法繼續下去…」,門診中就有一名年約50歲的熟女單獨向醫師求助,抱怨總是等不到老公「升旗」,但另一半一開始不願面對問題,拖到最後因為尿尿速度變慢,擔心攝護腺肥大的危機,才願意在太太陪同下就診,同步解決硬度不足問題、重拾幸福。

邱鴻傑分享,常在診間聽到男、女性對於勃起硬度的不同想法,卻很少有雙方一起就診的案例。要提醒的是,高達45%的男性對自己的硬度預期高於伴侶,若伴侶間對硬度認知有所差異,男性面臨硬度不足的病程恐將更長,因此可以將性事上的認知有落差,視為一大警訊。

邱鴻傑說,研究調查就發現,50到59歲男性僅有3%認為自己有硬度不足的問題,但若實際透過國際性功能指標(IIEF-5)問卷調查表評分,盛行率其實高達31%,相差10倍之多;且數據指出,若曾經感染COVID-19的男性患者,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機率是一般人的3.3倍,且就算康復後,依然常見「長新冠症狀」,包含腦霧、慢性疲倦、呼吸系統受損等,其中勃起功能障礙也是長新冠症狀鮮為人知的一塊。

醫師門診經驗,多數患者前來求診時,對於硬度分級幾乎是毫無概念的,事實上,專業醫療有勃起硬度級數表EHS,將勃起硬度分為四級:第一級是蒟蒻,其他依序為「剝皮香蕉」、「帶皮香蕉」和「小黃瓜」,若勃起後硬度如「剝皮香蕉」或「蒟蒻」,便可能無法順利進入激情完事。

邱鴻傑提醒,男性若明顯感受到硬度下降一段時間,就應該尋求專業協助,市面上有許多宣稱可以助硬的偏方藥物或道具,除了可能造成金錢上的損失之外,更可能會傷身,得不償失。而情人節若想要「硬」景,應把握三大重點:多多運動、增進伴侶溝通、必要時前往泌尿科就診,才有機會重返黃瓜硬度。

照片來源:邱鴻傑醫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揮中心人事大搬風!「國民女婿」變發言人 薛瑞元鬆口降級改類下一步

情人節「防疫五月天」升官! 周志浩接衛福部次長、莊人祥無縫接軌疾管署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